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柚子禮盒爆增!郵務士奔命 上級要求「9/8」前送達壓力大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2:43
圖/TVBS
圖/TVBS

這周末就是中秋節,近期文旦禮盒等包裹量爆增,中華郵政貨物量飆升3到4成,全台湧入32萬件中秋包裹,各地郵務士加班疲於奔命,屏東郵局更傳出有發公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要求最晚9月8日送達,挨批是甩鍋給基層,但中華郵政公司澄清,只是要督促主管階級,做好工作調派。

郵務士vs.記者:「塞滿滿的塞3車了。」

 

郵局的小貨車滿載,有一般包裹,還有零星還沒送出去的文旦禮盒,後車箱塞滿,副駕駛座能疊多高就多高,中秋前夕大家送禮郵務士忙翻。

郵務士vs.記者:「中秋節量比較多,中秋節量比較多...中秋節,都需要加班嗎,看量...爆量的話就需要加班。」

年節前加班很正常,中秋節前禮盒爆增,短短2週內,全台湧入32萬件爆量郵件和包裹,屏東郵局郵務科還發出公告,秋節郵件湧入,請加速投遞作業,如有延誤情形將追查負責單位,要求最晚9/8送達,讓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怒批甩鍋給基層。
 

圖/TVBS

郵務士:「昨天(9/7)就已經順利把它全部都清完了。」

中華郵政工會屏東分會總幹事葉世杰:「對這個文其實會讓我們的同仁,造成壓力,這邊整個滿山都是柚子,放在這個地方這裡,現在柚子的部分那剩下員工的,其實在(9/8)已經全部都清出去了。」

忙得不可開交,沒按時送達前,郵務士還要被追究嗎,屏東郵局說是誤會。

屏東郵局局長邱世賢:「這是要督促所有第一線管理人員,應該要負起管理責任,並不是要針對基層同仁,基層同仁都非常的辛苦。」

過年過節各縣市郵務士一樣忙,高雄郵件中心,等於是轉運站,包裹量爆多,這兩周能加派多少人力,通通召回加班,因為郵件爆量。

圖/TVBS

高雄郵局副局長葉安然:「差不多十天左右在中秋節,那個柚子進來高雄郵局,那個郵件差不多在1萬8千件左右,差不多比平常多了五千件。」
 

中秋貨物量爆量,郵務員加班趕送貨,感謝他們的使命必達,大家在中秋,才能品嚐到甜美的文旦跟月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中秋節#柚子#月餅#郵務員#轉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4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