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層勞工失業生活怎麼過? 奧斯卡得主親自體驗揭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06
《失業風暴》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她詮釋資深記者化身勞工體驗底層失業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
《失業風暴》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她詮釋資深記者化身勞工體驗底層失業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

「2022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於今(2)日開跑,今年「勞工影展」和「勞動金像獎得獎影片」再度結合,集結來自西班牙、法、日、韓、芬蘭、美國等國23部片,如《失業風暴》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改編自2010年撼動法國紀實報導文學《資深記者化身底層階級180天》,她詮釋資深記者化身勞工體驗底層失業生活。

更多新聞:甜見孫安佐女友!孫鵬驚爆「入院開刀」 狄鶯證實曝病況

 

高寶華局長與代言人周震及評審代表鄭雅慧策展顧問陳璽文合照。(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

電影《改革好萊塢》則揭露了好萊塢產業的秘辛,呈現了這幾年國際世界持續關注的「#MeToo」、「Time’s Up」運動,片中也由許多好萊塢一線女藝人梅莉史翠普、娜塔莉波曼等人親自現身,發聲提供自身經歷,以平衡女性在全球電影工業勞動市場的待遇與處境。

已逝演員吳朋奉,靠遺作《降河洄游》,獲得2022第5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男主角,該片探討台灣捕鰻市場為利益糾紛而影響勞動權益及職場安全。同時還有亞洲獨立製片導演王君弘及Sean Wang以紀錄片類型影片,剖析亞洲勞動面面觀。

 
勞動局長高寶華上台致詞。(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

勞工影展舉行至第7屆,勞動局長高寶華上台時表示:「希望把這個活動宣傳出去,讓工會會員透過電影中的勞工生活,藉此了解怎麼去保障自身權益,也讓老闆們避免誤觸法律。我們不要談硬梆梆的法條,透過輕鬆愉快的軟性方式把勞動精神傳送出去。」他最後感謝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的努力,也希望未來能為影展爭取更多經費。

本屆勞工影展共有「疫起勞動」、「勞動群象」、「勞動金像獎」3大主題,111年11月25日至30日及12月5日至7日期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中「勞動金像獎」單元將搶先放映由多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本屆7部得獎作品,分別是《海與岸》、《臨演人生》、《台灣紳士》、《阿義》、《有時 Mama,有時 Mimi》、《司機On the Road 公車》、《阿母ㄟ柑仔店與它的關係企業》,首獎35萬元獎落誰家,將於111年11月27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影展#茱麗葉畢諾許#失業#影后#勞工#《失業風暴》#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203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