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立明剖析藍白棄保 「目前並不存在棄保因素」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9:52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13日)赴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錄影,節目中特別就藍白棄保、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等議題進行剖析。有關藍白棄保議題,姚立明認為,目前並不存在棄保因素,預期藍白民調應會持續拉鋸;提及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姚立明則表示,礦區居民是受委屈的住戶,長期受不公平法律制度的影響,被惡意解讀為特權階級,用兩字形容就是「殘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姚立明今擔任《齊有此理》政論節目來賓,接受主持人王時齊訪問。節目中王時齊首先問及藍白棄保議題,姚立明表示,他認為目前現有棄保因素都不存在。第一,沒有基本盤的人才會被棄保,以柯文哲為例,其政黨支持度目前仍維持10幾%,姚立明指出,選民願意明確表態支持該黨,對於候選人的支持意向也會相對堅定,這就是柯文哲的基本盤。第二,柯侯陣營彼此厭惡,以至於支持者不會游離。

姚立明表示,在藍白合鬧劇上演期間,柯文哲已經流失一波中間選民,目前剩下來的支持者,對於侯的厭惡度高達七成五至八成,因此就算最終他們選擇不投票給柯文哲,投票意向也不會因此轉向。

姚立明表示,雖然國民黨拚命以韓國安哲秀宣布退選、禮讓當時另一在野黨,以達到政黨輪替目標為例,鼓舞基層選民,但他直言,藍營複製「安哲秀現象」幾乎不可能。第一,中華民國選罷法和韓國選罷法不同,依中華民國選罷法規定,候選人登記參選後即不能退選。

 
第二,柯文哲、黃珊珊等近日動作頻頻,日前接續公布民眾黨內參民調,對外宣稱幾份民調顯示,柯文哲都贏侯友宜,如此又怎麼可能甘願成為國民黨的「柯哲秀」?姚立明說,歷經藍白合紛擾,柯文哲已經流失一大票柯粉,若真的成為「柯哲秀」,那2024選完那一天,政治生命也就結束了,相信他完全不敢。

至於賴清德老家違建議題,姚立明表示,台灣有許多鄉村地區如礦區居民一樣,面臨無法擁有完整住宅權的困境。姚立明也以眷村改建為例表示,多數眷村建造於民國50年左右,至民國90年時建物已歷經40年之久,房舍非常老舊,於是政府當時投入數千億經費,協助眷村居民改建房舍、而不至於成為違建。

姚立明指出,有農地是如此、有礦區是如此,過去解決了眷村問題,如今礦區居民仍受到不公平法律制度的影響,沒有完整的住宅權利。

姚立明說,對手陣營以為只要猛攻該議題,就能摧毀賴清德,但事實是他們是一群受委屈的住戶,卻被惡意解讀為特權階級,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殘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藍白#棄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37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