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綠高層:恐現「架空台灣」效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6:51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表示,即使總統順利當選,仍憂心國會無法過半、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連同國民黨廣大的村里長及14縣首長與中央政府不同調,出現「架空台灣」效應,我國國防自主、經濟自主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威脅。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週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全力投入輔選,許立明今在中常會表示,他與賴清德全國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上週已邀請各縣市競選總部幹部開會,要在最後階段全力投入立委輔選,後續有12月20、26、28日3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1場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以及12月30、1月1日各有一場正、副總統辯論會,都在緊鑼密鼓處理中。

許立明提到,中國介選除了傳統文攻武嚇外,在基層以不符市場價格的中國旅遊招待非常盛行,國民黨籍的彰化縣和美鎮何姓里長,同時也是侯友宜的後援會幹部,也因涉嫌協助組團去中國接受落地招待被檢調偵辦,從這些層出不窮的事情來看,中國介選真的無孔不入,並再次重申,大家在各自選區內都有責任跟義務去披露跟舉發。

許立明指出,目前很擔心所謂「架空台灣」或「架空效應」,即使民進黨總統順利當選,如果沒能達成國會過半,讓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韓國瑜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後隨即走進香港中聯辦的親中態度,以及國民黨現有的非常廣大的村里長和14位縣市首長,未來他們面對中國,不管是利用經貿或者是農產品、觀光等等跟中央政府不同調時,國際民主自由盟友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台灣的國防自主、經濟自主,甚至現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會受到很嚴重的威脅。

 
許立明強調,民進黨的任務很清楚,總統順利當選,並力求國會過半,這樣台灣才會有完整實力繼續維持現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下個月13日就要投票,剩下1個月會按部就班進行選舉工作,盼全黨為了台灣前途要團結一致對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韓國瑜#立法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