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蘋果」搶設據點! 以色列躍「晶片大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15

以巴衝突發生,也讓全球科技業神經都開始緊繃,外界好奇,以色列國土面積小,又缺乏水資源,如何成為晶片大國,專家分析,以色列重視才培育,中產階級大多具有高等教育,且有很多IC設計新創業者,各領域公司皆有,甚至把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圖/TVBS

 
活動主持人:「歡迎以色列獲獎團隊,ChainReaction,執行長AlonWebman。」

他是來自以色列新創團隊執行長韋柏曼,也是獲得今年台灣創博會,半導體組得獎者,正值以巴衝突升溫時刻,韋柏曼坦坦言來台是艱難決定,這回開發出加密演算高效晶片,擊敗眾多好手也讓大眾看見,以色列科技實力。

記者張蕙纖:「以巴衝突持續升溫,雙方經濟都受影響,不過現在外界也好奇,以色列的國土面積,明明只有台灣6成,而且2/3都是沙漠,為何外界還會把它稱為晶片大國。」

 
長久以來以色列有中東矽谷之稱,包含蘋果高通輝達三星,英特爾等都在當地設立研發中心,主要和晶片IC設計到系統端相關,衝突發生前更預計今年,半導體產值達到11.4億美元。

圖/TVBS

光電協會顧問柴煥欣:「很多的IC設計,半導體相關公司,都非常的有特色,導致很多國際級半導體大廠,都願意跑到以色列,去做研發中心。」

專家說明以色列IC設計很有一套,尤其人才輩出在培育政策中,以色列5-15歲孩童,要是有天賦會被納入天才培育制度,進行青少年英才教育,還有在中產階級普遍有錢,也都受高等教育。

光電協會顧問柴煥欣:「以色列很多的年輕人,可能就會受到類似,像長春藤等級教育水準。」

而以色列科技表現,也吸引海外資本投資,有近13%%投入晶片產業,最重要的是,以色列擁有創新生態系統,從航太軍功量子電腦等,各類新創公司都有,也把晶片設計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圖/TVBS

國防安全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航空器飛彈一路向下,以色列導入各種,這種戰場自動化的設計。」

 
晶片設計能力,和軍用裝備結合,也難怪以色列擠身軍事強國,更讓外界不能忽視,以色列的科技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晶片#以色列#蘋果#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76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