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BC:高通實力恐被低估 物聯網時代將扮演關鍵角色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18

高通剛與蘋果在簽訂合約,將提供蘋果5G數據機晶片到2026年,股價又再度飆升。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儘管因為AI熱潮營收龍頭寶座被輝達一舉超車,但高通的實力其實被低估。高通積極研發不同的AI晶片,加上多元化的晶片研發,有望在物聯網越來越發達的時代大搶商機。

手機關到飛航模式,沒連接網路卻能讓AI生成出孔雀的圖片,背後助力的是高通設計的晶片。

 

高通執行長艾蒙:「在數據中心進行運算是很大的考驗,才能生成每個單詞,我認為我們擁有非常獨特的能力,可以在地運行這些模型,不僅可以提高性能還能大幅降低成本。」

號稱不用靠雲端就能進行AI運算,高通不讓輝達專美於前。

以往無廠半導體公司的營收,一向都是高通穩坐龍頭,但一波生成式AI熱潮,硬生生被揮達給擠了下來。高通推出號稱混合式AI,有意搶回寶座。
 

高通執行長艾蒙;「我們經常談論這種混合式的AI,將在設備上運行某些內容,有時設備會即時提供獨特的內容或者可以讓雲端提前啟動,但總之我認為結合雲端和設備優勢是很大的。」

高通號稱十年前就在AI領域展開布局,微軟跟META在AI方面都準備跟高通合作。而且不只掌握AI熱潮,也要大搶虛擬世界的商機。專家認為,尤其等明年蘋果虛擬裝置上線,將掀起ARVR熱潮,高通的股價有望跟著水漲船高。

高通執行長艾蒙:「我們是Meta的合作夥伴,也一直在與微軟谷歌和三星合作,我們相信這將是一個好機會,很難確定民眾何時會購買智慧眼鏡,但我們知道這肯定將是下一個運算平台。」

目前高通的主力仍然放在手機晶片,高通去年財報顯示,賣給蘋果的數據機晶片,業績達到72.6億美元,佔總收入16%。蘋果成為高通背後最大金主,目前高通也跟蘋果再簽訂三年交易,會提供iPhone5G數據機晶片直到2026年。

半導體顧問機構創辦人古德柏格:「在每支iPhone中都有高通的數據晶片,這是能連接到行動網路的部分,我們稱之為數據晶片或基頻晶片,這是使行動電話真正具有移動性的部分,設計這些晶片非常困難今天只有三家公司能夠大規模生產,分別是高通聯發科和中國大陸的清華紫光。」

但智慧手機市場日漸萎縮,加上受到出口禁令影響,對華為的供貨將受到限制。高通半導體因此強調多元化發展,積極在不同領域布局。

高通手機部門資深副總裁派翠克:「我們已經將所開發的技術應用到,不僅僅是手機還包括VRAR頭戴裝置,電腦運算和汽車等領域。」
 

看好電動車發展,高通押寶車用晶片。不只是凱迪拉克、BMW或是賓士的車款,還有現代和通用汽車都有使用高通的晶片。

高通執行長艾蒙:「這是高通差異化策略中最亮眼的一部分,在大約三到四年的時間裡,我們在汽車領域明顯提升了地位,我們早在很久以前就開始涉足汽車晶片領域,但那時業務規模很小。」

專家強調尤其未來物聯網會更發達,高通可望一舉抓住商機。

數位技術策略研究公司執行長紐曼:「事實上人們不知道是高通在支援這些產品,這也是一個阻礙因素,當你購買通用汽車或BMW時你不知道它們的動力來源是高通,購買三星的設備時也不知道背後有高通支援,這種不知情的狀況通常會影響投資,導致高通的估值往往比一些同行公司低,比如輝達蘋果等那些自主設計晶片的公司。」

專家直言高通的影響力明顯被低估尤其預估高通強調差異化策略,準備協助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商品連接上網,設計的晶片變得不可或缺,高通的市值就可望一飛衝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聯網#高通#蘋果#5G#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