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翻轉階級!他苦讀考上頂大因1事淪笑柄 崩潰「沒錢為何生小孩」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2:50
一名家境不好的男網友,苦讀考上頂大想翻轉階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家境不好的男網友,苦讀考上頂大想翻轉階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考上頂大的男網友發文訴苦,透露自己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從小到大沒有補過習,就連複習講義也都是他一科一科跟任課老師索要,全靠自己苦讀,如今順利考上理想學校了,看見同學都在討論出國要去哪裡玩、買球鞋、換新手機,自己卻完全融入不了,讓他直言「為什麼沒錢還要生小孩?」

更多新聞:痛哭嘶吼!黃小柔爆與大12歲尪「大吵分房睡」  嘆婚姻不容易

 

一名男網友在Dcard大吐口水,表示因為家裡沒錢,從國小到高中,從來沒有補過習,甚至每次跟父母要錢買參考書,父母便回他「你知道你的學費是誰出的嗎?還敢跟我們要錢」,就將他趕去旁邊,讓他覺得自己只是一個累贅。準備學測時,他用盡一切辦法,向各科老師索取複習講義,每天在圖書館待到閉館,靠著自己的努力不懈,終於考上頂大商院科系,孰料,當他開心告訴父母這項喜訊時,只換來冰冷的一句「就叫你高中畢業就出去工作賺錢,現在好了,考上頂大又怎樣,家裡沒錢幫你出學費啦,自己打工賺錢去」。

男網友表示自己與同學格格不入,無法融入話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男網友在心中為自己加油打氣,心想可以自己打工賺學費,然而,開學一個多月後,他愈來愈不開心,經常聽到同學們討論出國遊玩、換新手機、買新球鞋、衣服等,而他完全無法加入話題,只能假裝豪不在意、輕飄飄地說一句「好羨慕喔!」半夜躲在棉被裡偷哭。

 
更多新聞:電費突爆增!女死裡逃生揪罪魁禍首 驚見1家電「全燒黑」

男網友每天都在想,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麼拼命上頂大又是為了什麼?一切的一切讓他覺得自己想要通過努力,翻轉階級的想法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笑話,「好像無論我多努力都沒辦法改變我是一個窮人的事實」。

男網友怨父母為何沒錢還要生小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網友透露國中時期因為沒錢買手機,無法加入班群,成為笑柄,而每天回到家,聽到的都是父母為了錢吵得不可開交,自己也沒有獨立的房間,只能跟父母一起睡,有時熬夜讀書,還會被罵「讀那麼多書成績又沒比別人好,沒用啦!」

更多新聞:國慶甩雨彈!鋒面+東北季風變天轉涼 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好不容撐到大學,男網友以為可以擺脫家中遭糕氛圍,自己能開心一點,未曾想,自己卻與同學格格不入,「從一個地獄換到另一個地獄」種種無奈讓男網友大喊「考上頂大後,我崩潰了」,直呼「為什麼沒錢還要生小孩?」哀嘆「一直到上大學我才真正了解,原來窮,才是對一個人最殘忍的酷刑。」

男網友努力想翻轉階級,現實卻讓他愈來愈失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給予鼓勵,「你能撐到現在已經很厲害了,只能說加油撐到畢業」、「看得出來你是個很自律的人,又是頂大商院,這四年好好充實自己,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開始工作之後都會好起來的,至少你考上頂大了,之後工作也會好找很多」、「辛苦了,你真的厲害」、「頂大兼家教比較賺,一次可以兼好幾個,然後學校有很多講座有附便當可以多多參加,加油,撐到畢業工作你就真的翻轉成功了!辛苦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上頂大#沒錢為何生小孩#沒錢#翻轉階級#淪笑柄#貧窮#苦讀考上頂大#父母沒錢為何生小孩#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97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