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甩雨彈!鋒面+東北季風變天轉涼 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48
國慶連假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示意圖/胡瑞麒攝)
國慶連假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示意圖/胡瑞麒攝)

國慶出遊注意!小犬剛走,又有布拉萬颱風形成,雖說目前看來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後續還有熱帶擾動,仍要持續留意。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相對不穩定,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明(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臉書)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表示,由於這波東北季風強度不強,中南部因有地形阻擋,上午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仍有夏天感覺,不過到了午後,內陸地區氣溫升高,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陣雨或雷雨,而這種午後陣雨位置較不固定,持續時間也短,提醒民眾務必留意身邊即時天氣變化。

國慶連假天氣,大氣不穩各地雲量偏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至於颱風動態,目前洋面上有兩個颱風,一個是已經遠離台灣的小犬,現在位於香港近海緩慢西移,當地風雨不小,有搭往返港澳一帶的朋友須留意航班資訊,預估明日會進一步減弱,接近海南島。
 

另一個則是昨日生成的布拉萬颱風,預計下週通過關島附近後北轉,雖電腦模式看好它將成為又強又大的颱風,但位在遠洋上,不會對東亞陸地造成影響,而後續的熱帶擾動,得等到下週末才會有進一步發展空間,目前東北季風的強弱變化,才是近期的天氣重點。

小犬颱風、布拉萬颱風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此外,明日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基隆市80%、桃園市及宜蘭縣70%、台北市及新北市60%、花蓮縣40%、屏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為30%,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天氣#天氣#布拉萬颱風#東北季風#颱風動態#國慶天氣#氣象署#熱帶擾動#連假天氣#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