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阿里 結果共3,069筆

  • 嘉義中埔保安宮「開價1.8億」求售 網友好奇相約看房當廟公

    阿里山公路台18線上的中埔鄉富收村保安宮近日貼出出售訊息,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據悉,屋主是因年紀大了加上兒女不接無力管理才決定出售,不過開價1.8億現在也成為當地熱門的房地產話題。
    2024/02/27 14:26
  • 馬雲妻子傳「掃貨」新加坡老宅 砸11億一口氣買3棟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層是大陸首富,2019年卸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後,行事轉趨低調定居海外。據新加坡「商業時報」報導,馬雲的妻子張瑛在新加坡買了三棟街屋(Shophouse,又譯為店屋),花費4,000萬至5,000萬星元(相當於約台幣10.7億元至11.7億元),引發外界關注。
    2024/02/22 11:29
  • 創新家鄉味!帕莎蒂娜與小本愛玉攜手催生愛玉籽餅乾

    愛玉籽拿來作成餅乾你吃過嗎?推展在地食材,高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與小本愛玉首度聯名合作,把阿里山的紅九愛玉品種出膠後的愛玉籽,透過主廚的巧手,製成愛玉籽餅乾;同樣鍾情在地食材,愛登職人手作選用現宰溫體豬肉,與匠菜余記天然發酵的臭豆腐,製成臭豆腐肉包;北漂的高雄遊子返鄉,以旗津冬季限定漁產烏魚子,製作乳酪軟法麵包。
    2024/02/14 18:57
  • 粉紅仙境!全台必去10賞櫻景點 「此地」還被日本櫻花協會認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賞櫻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賞櫻景點排行。
    2024/02/12 14:28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馬雲神隱近1年法國現身 與LV老闆同行、同框蔡崇信看NBA

    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2020年卸任集團董事後,便低調過著退休生活,不過作為全球知名人物,遊覽世界各地時還是會被眼尖民眾認出。近日有網友聲稱在法國巴黎(Paris)遇到野生馬雲,還和LVMH老闆、全球首富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與他的三公子一同現身,文中也附上照片為證,在網上引起熱議。
    2024/01/13 11:36
  • 阿里山氣溫驟降0度 櫻花、雲海、結白霜美景盡收

    大陸冷氣團南下,海拔超過2千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森林園區,從10日夜晚降溫到零度,濕度不夠沒有下雪,有結霜,加上天冷櫻花綻放,阿里山公路沿途欣賞雲海和山櫻花美景。
    2024/01/11 19:07
  • 快訊/阿里山公路轎車滑落山坡 消失駕駛救起已死亡獨留6歲兒

    嘉義縣番路鄉嘉132線2公里處,今(8)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事件,一輛銀白色自小客車不明原因跌落30公尺深的山坡。消防局在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人員與救護車前往現場處理,然而令人疑惑的是,現場僅發現一名6歲男童,駕駛陳男卻不見蹤影,經警消出動空拍機擴大搜索後,在距離事故地點往東約500公尺的30公尺深邊坡尋獲陳男,但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2024/01/08 16:06
  • 茶廠變身歐風民宿!阿里山無敵美景 超厚「雲海」開窗就能看

    新年就是要登高望遠,嘉義阿里山一帶住宿超夯,除了國際品牌英迪格插旗,還有不少值得探索的祕境民宿。位在嘉義阿里山隙頂的「十方山水」,民宿主人待客親切,窗外就是阿里山絕美雲瀑,免開車就能看到日出,3月底前都是雲海季,目前1月還有空房,好想揪人一起去體驗歲月靜好~
    2024/01/07 14:43
  • 阿里山公路水泥車撞對向護欄翻覆 駕駛夾困2.5hrs被救出

    阿里山台18線公路54.8公里今(4)日中午12時22分發生一起預拌混凝土車翻覆車禍,63歲水泥車駕駛張姓男子因雙腳受車體夾困於駕駛艙,消防人員緊急用破壞器材搶救,所幸在下午14時50分救出且意識清楚。至於事發的詳細經過,仍待警方釐清。
    2024/01/04 15:15
  • 阿里山直播實況!遊客「扔菸蒂」全都錄 最高罰6千

    阿里山的二延平步道,有24小時的美景直播,一票年輕遊客在鏡頭前,邊抽菸邊擺pose搞怪,抽完菸,菸蒂就隨手往下丟,萬萬沒想到,白目搞怪,反而被錄下證據,民眾擷取影像po上網,環保局將要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低3600元,最高6000元罰鍰。
    2024/01/01 20:11
  • 華爾街日報:陸網路巨頭過去3年受打壓 市值蒸發37兆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近年來對網路巨頭進行監管、打壓,曾經炙手可熱的產業在過去3年間,總市值蒸發1.2兆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騰訊、阿里巴巴、京東過去曾是投資者的寵兒,如今股價與過去的最高峰值相比已經暴跌一半以上;再加上2023年12月,當局開始限制遊戲產業的課金規則等,讓網路遊戲廠商迎來隆冬。許多投資者都在問:中國的網路產業接下來將會走向何方?
    2024/01/01 10:56
  • 雲縫透金色光芒!阿里山湧上萬遊客 迎2024第一道曙光

    不畏低溫,上萬名遊客今天清晨湧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原定7時出現的日出被烏雲遮住,只在雲縫透出金黃光芒,雖有些失落,遊客仍不忘互祝新年快樂。
    2024/01/01 08:59
  • 連假品嚐美食潮!嘉義東市場排長龍 沙鍋魚頭提早營業

    元旦三天連假,不少遊客湧入嘉義品嚐美食!東市場裡的牛雜湯、肉捲,還有火雞肉飯,都出現滿滿排隊人潮,業者看好這波熱潮,紛紛準備比平常多3到5成備料來因應;另外,聞名的沙鍋魚頭,為了迎接連假,提前一小時營業,門口仍然湧現排隊潮;在阿里山,住房率8、9成滿,傳統的原住民烤肉也大受歡迎!
    2023/12/30 20:05
  • 陸電商大戰!京東告阿里巴巴壟斷案一審勝訴 判賠43億

    中國兩大電商巨頭京東、阿里巴巴的「二選一」壟斷案纏訟多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昨(29日)做出一審判決,認定阿里巴巴集團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實施「二選一」的壟斷行為成立,對京東造成嚴重損害,判決阿里巴巴向京東賠償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2億元),相關新聞還登上微博熱搜榜第1名。
    2023/12/30 11:19
  • 2024跨年元旦看日出!曙光時間表、全台日出景點一次看

    「元旦日出」是許多熱血的民眾跨年行程重點之一,台灣有不少欣賞日出的秘境景點,你也想搭上跨年日出團嗎?那千萬別錯過以下為您整理的全台看日出好地方,以及最重要的2024元旦日出時間!
    2023/12/29 17:39
  • 吃貝果突斷牙!她吐出大螺絲嚇傻 店家求刪文挨轟:根本謀殺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網友在知名超市購買一個貝果,一打開就大口吃了起來,沒想到中途竟突然咬斷牙,吐出來才發現,貝果裡竟藏著螺絲。對此,網友要求業者賠償,未料等待5日還是沒等到結果。
    2023/12/28 09:20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元旦日出「全台5大景點」!爽追第一道曙光 跨年迎2024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元旦日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元旦日出景點網路聲量排行。
    2023/12/27 10:59
  • 太平山琉璃光、日月潭現雲海 天冷罕見美景浮現元旦搶客

    不到一周就是元旦假期,但根據氣象署的預報,元旦當天北部及東北部,是多雲的天氣,恐怕看不到曙光,至於在中部及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仍得要碰運氣,不過阿里山森林火車,仍搶先開箱新的透明車廂,中部的日月潭也出現煙霧繚繞的美景,就連北部的太平山訂房也都幾乎全滿。
    2023/12/26 14:31
  • 我的老公呢?夫妻開心遊阿里山 她回頭驚見老伴墜5米邊坡

    一名73歲的黃姓男子昨(25)日與妻子參加旅遊團到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遊玩,正當兩人開心走福美吊橋欲遊覽山景時,妻子回頭發現老公不見,往下一瞧驚見對方跌入5米深邊坡,趕緊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將黃男救出,幸好他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送往聖馬爾定醫院救治後已無大礙。
    2023/12/26 10:44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超商賣800元咖啡! 民眾笑:天天喝薪水不夠

    台灣黑金商機年產值上看高達800億元,如今高價位咖啡紛紛搶市,除了有咖啡店使用虹吸式來沖煮,一杯要價千元以上,還有店家請來日本咖啡師現場手沖,一杯賣高達3200元,如今就連超商也參戰,推出阿里山藝伎咖啡,一杯售價800元,考驗民眾接受度。
    2023/12/12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