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阿里 結果共3,069筆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卡努襲豪雨狂炸!嘉義縣3鄉、高雄市5區明停班停課

    卡努颱風雖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襲豪雨狂炸中南部,以致災情不斷。稍早,嘉義縣政府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水土保持局土石流警戒公告,竹崎鄉、梅山鄉及阿里山鄉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明(5)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4 21:06
  • 直擊阿里山豪雨!瀑布湧現、巨石擋路 奮起湖好冷清

    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雨,溪水暴漲,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枯木、土石滾落,交通也受阻,由於林鐵停駛,阿里山遊樂區休園,奮起湖老街冷冷清清,不僅遊客稀少,店家也沒幾家營業;另外,竹崎也大雨不斷,太平雲梯霧濛濛的,陷在風雨中;圓潭生態園區也出現聲勢驚人的大瀑布!
    2023/08/04 19:32
  • 阿里山豪雨不斷!林鐵39K邊坡崩坍 火車停駛2日

    卡努颱風帶來豪雨,阿里山林鐵本線約39K處邊坡,今天崩坍土石滑落掩埋鐵軌,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調派機具及人力處理,預計下午4時前完成清理,但今、明2天林鐵停駛。
    2023/08/04 16:35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豪雨!阿里山公路現「瀑布」 溪水暴漲土石擋路

    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大雨,溪水暴漲,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部分地區枯木、土石滾落,交通也受阻,縣府在昨天晚上緊急宣布阿里山鄉停班停課,阿里山遊樂區休園,林鐵本線及支線一早都停駛。
    2023/08/04 13:29
  • 颱風卡努帶來大雨!嘉縣山區傳土石流災情 多處道路不通

    颱風卡努造成嘉義縣山區雨勢不斷,多處樹木倒伏、土石流,道路中斷,包括阿里山鄉達邦公路、特富野聯外道路等,縣府呼籲民眾不要上山,以免發生意外。
    2023/08/04 11:10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2023/08/04 08:31
  • 太熱不敢出遊?快往山上跑 網推8大自然系「避暑勝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自然系避暑勝地」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8大自然系避暑景點排行。
    2023/08/02 12:18
  • 8人團阿里山溯溪!女被急流沖走撞傷頭

    嘉義有8人組成溯溪團,今天(8/1)早上到山美大橋下溯溪,結果其中1名45歲女子,不小心掉進溪水中,漂流過程中又撞到頭,還好被朋友趕緊救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先進行緊急處置,背她上救護車送醫,好險沒有生命危險!
    2023/08/01 20:44
  • 阿里山溯溪傳意外! 一女遭急流沖走撞傷頭部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今(1日)傳溯溪意外,來自台中的3男5女在山美大橋下溯溪時,一名45歲女子不慎遭溪水沖走撞到頭部,同行友人見狀後立即將人拉上岸,所幸女子意識清楚,目前正在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救治。
    2023/08/01 18:30
  • 昔稱「鄉下要有鄉下樣子」遭綠轟 柯文哲:難道玉山蓋捷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曾認為,不是每個城市都要捷運,直言「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遭民進黨批評質疑歧視中南部。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應表示,軌道建設應該依照交通運量數據,反譏笑「難道要在玉山蓋捷運?阿里山蓋高鐵嗎?」
    2023/08/01 15:32
  • 傳馬雲布局智慧農漁業 班底資金進駐「一米八」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傳出有新商業動向。陸媒報導,馬雲入股「一米八」海洋科技公司,這家公司多名高層也與昔日阿里員工同名,被指下一步要涉入智慧農漁業領域。
    2023/07/31 15:55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馬國金環獎開影帝雙蛋黃 印度導演跨海謝台製片溫暖相助

    印度電影《永遠的好麻吉》在近期揭曉的馬來西亞金環獎獲好成績,兩位男主角阿里夫沙赫(Arif Shaikh)及阿西克沙赫(Asik Shaikh)共同獲得影帝殊榮。而本片最特別之處,是台灣製片人沈俞樺(Ivy Yu-HuaSHEN)參與製作,也讓導演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表示,很幸運能夠遇見溫暖的台灣製片和發行團隊,為影片做的努力。
    2023/07/29 15:39
  • 台灣黑熊嚇一跳! 誤觸改良獵具 輕鬆全身而退

    臺灣黑熊出沒在阿里山區,獵人協會參與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特別在阿里山鄉特富野山域架設的紅外線相機,首次成功拍攝到台灣黑熊,短短41秒影像中,黑熊踩到改良式獵具但沒有被套住,受到小小驚嚇後默默離去,而這也是第一次拍攝到改良式獵具成功防範黑熊誤捕的影像紀錄。
    2023/07/25 18:09
  • 眠月線只能靠腳力 消防局自製「軌道台車」省力救援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鐵路支線─阿里山眠月線,為熱門登山健行景點,因廢棄鐵道景觀,沿途穿越森林、橋梁及隧道間,迷人的景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但近來意外事故頻傳,令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由於眠月線交通工具無法進入,過去需以人力背負,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自製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6:14
  • 阿里山消防自製軌道台車 提升眠月線救援量能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為熱門登山景點,近來意外頻傳,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設計打造專屬眠月線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5:57
  • 大雨!阿里山公路4車連撞2傷 集集平交道號誌大當機

    嘉義阿里山公路20日傍晚傳出車禍!1輛轎車從阿里山往市區行駛時,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失控,撞上對向轎車,另外再波及2車,造成2名駕駛受傷,南投集集20日降下逾200毫米的大雨,全台第一,這也讓鐵路平交道的號誌大當機,柵欄放下後無法升起,交通因此大打結。
    2023/07/21 13:52
  • 熱炒店無限期停業!老闆收「神秘包裹」苦笑 老顧客喊加油吃告別餐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舉辦營隊,到北市知名熱炒店慶功,一行人嗑光店內免費提供的兩大桶白飯,因為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白飯之亂」,老闆為了盡快讓事件落幕,12日宣布自7月16日起無限期停業,除了有民眾上門為老闆加油外,更有人直接寄包裹到店裡。
    2023/07/14 09:22
  • 破咖啡界奧斯卡紀錄! 台灣農民「1人獨摘前3名」+總統獎

    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推升台灣成為卓越咖啡聯盟(ACE)合辦賽事的第16國,2023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前20名今天出爐,來自阿里山的曾福森獨摘前3名並獲總統獎,絕無僅有。
    2023/07/13 22:51
  • 中國高壓監管3年 網路科技業重創34兆:阿里巴巴最慘

    中國對於網路科技巨頭的整頓暫告一段落,然而近3年的高壓監管對於產業發展的影響不言而喻。據統計,包含阿里巴巴在內的5間大型企業,合計至少損失1.1兆美元(約新台幣34.3兆元)。
    2023/07/13 12:27
  • 公開批評監管機構惹怒當局!馬雲身家暴跌「縮水逾一半」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年前發表演說時,公開批評國內金融監管機構,以致旗下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受阻,據估計他目前身家已剩不到3年前的一半。
    2023/07/13 09:38
  • 阿里山午後溪水暴漲 3溯溪遊客受困沙洲急搶救

    3名遊客11日前往嘉義阿里山鄉達娜伊谷溯溪,傍晚遇到溪水暴漲,受困沙洲,緊急請求救援,消防局緊急出動6車12名義警消人員前往搶救,利用拋繩槍、架設繩索,終於順利將人救了出來,過程十分驚險!
    2023/07/12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