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阿里 結果共3,069筆

  • 嘉縣愛情大草原台灣獼猴現蹤 農業處籲遊客勿餵食

    阿里山腳下嘉義縣著名景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近日台灣獼猴出沒,縣府農業處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以免發生人猴衝突事件。
    2023/07/09 16:13
  • 好想脫單!阿里山月老列車牽紅線 男生報名10分鐘額滿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七夕行駛月老主題列車7月1日開放報名,男生38人名額在10分鐘內被一掃而空,女生在今天額滿,考慮在與愛情相關節日再辦月老主題列車。
    2023/07/06 13:34
  • 重機彎不過摔溝 義消、護理師搶救騎士不治

    嘉義阿里山公路,有重機騎士與車友相約出遊,結果在途中行經一處彎道時,彎不過去自摔山溝重傷,雖然同行車隊中有義消,還有路過的退休護理師,第一時間衝上前搶救,但等到救護車趕到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3/07/02 23:35
  • 微信支付7月鬆綁規範 可綁定海外信用卡消費

    行動支付在大陸非常普及,卻也讓外國旅客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當地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很難申請使用,不過現在出現了改變,騰訊28日宣布,7月將鬆綁規範,讓微信支付可以綁定境外信用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儘管中國大陸明令禁止拒收現金,但是實際上很少大陸人在用現金,用現金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中國大陸市占率最高的兩間行動支付,分別是騰訊的微信支付與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兩間都需要擁有大陸當地手機門號,完成實名認證後才能開通使用。即使刷實體卡,通行的也是銀聯卡,而非國際常見的Visa或是MasterCard,讓很多國外旅客都抱怨消費不方便。」
    2023/06/30 14:55
  • 太過份了!10餘輛改裝車阿里山公路狂飆 惹怒居民

    端午連假第三天,阿里山公路凌晨1點多,有10幾輛改裝車狂飆競速,駕駛們不斷跨越雙黃線超車,沿途傳出轟轟聲響擾人清夢,地方居民被吵醒報警追查,警方當場逮到6輛改裝車,並調閱影像追查,違規車輛都將開罰;另外在台南,2名少年騎乘改裝機車,疑似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高速衝撞對向轉彎轎車,機車被燒成火球,2人都受傷。
    2023/06/24 19:14
  • 雲端運算成科技戰新前線 美擬再對中祭禁令

    美中科技戰可能再擴大,這次炮火轉向雲端運算。傳出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將目標轉向阿里巴巴等中國大陸雲端巨頭。
    2023/06/23 12:03
  • 蔡崇信 接全球最大零售商「阿里巴巴」董事長

    「台灣囡仔」蔡崇信,將於9月10日擔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成為近年來首位出任大型陸企董座的台灣人,過去蔡崇信被喻為馬雲背後重量級的男人,如今走到台前,如何帶領阿里再出發,眾人拭目以待。
    2023/06/21 21:10
  • 籃網老闆迎新身份 蔡崇信升任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中國大陸著名電商平台阿里巴巴,近日公司內部信件曝光,綜合陸港媒體報導,集團高層將在9月進行大變動,已經接掌8年執行長、4年董事會主席的張勇,將卸下現有的兩份職務,轉為阿里雲集團的執行長,專心投身在人工智慧與雲端領域。他所留下的集團董事會主席與執行長職位,分別由現任副主席蔡崇信和淘天集團董事長吳泳銘接替,新職務預計從9月10日起生效。
    2023/06/20 14:12
  • 餘額寶改變銀行業 10年收益3867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旗下的餘額寶公布最新數據,截至5月1日,餘額寶十年間累計為用戶賺取收益3867億人民幣,相當於每天為用戶賺1億多人民幣的零用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阿里巴巴旗下的餘額寶已經上線10週年,它是在支付寶裡的一個小程式,近期公布的營收達到人民幣3867億,換言之他們每天幫用戶賺取人民幣1億多的零用錢,而餘額寶被專家認為是普惠金融的經典案例,因為人均持有金額不到人民幣7000,另外,三線及以下城市的用戶占比達50%。當年更首創的貨幣基金『1元起購、隨時可贖回』的模式,引爆很多理財小白跟進的風潮。」
    2023/06/15 14:44
  • 男單攻玉山主峰突趴地 直升機吊掛送醫仍不治 1個月第5死

    阿里山鄉排雲山莊附近,有登山客在攀登玉山主峰時,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緊急出動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登山客送醫仍不治,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是嘉義山區1個多月來,第五起登山死亡意外。
    2023/06/06 23:23
  • 遊覽車閃獼猴撞山4傷 騎士撞護欄墜溝亡

    阿里山發生遊覽車事故,台灣獼猴突然竄到馬路上,駕駛閃避失控撞山溝,造成4名乘客輕傷,另外,新北市泰山天雨路滑,騎士擦撞護欄,墜落到大排水溝,送醫後傷重不治。
    2023/06/01 23:47
  • 好幸運!蛇友爬山巧遇「一級保育神蛇」嗨翻:直接中頭獎

    新竹山林出現「一級保育神蛇」!有民眾近日到新竹的深山步道健行,原本是想碰運氣看有無機會看到阿里山龜殼花,沒想到竟幸運遇到一級保育類蛇種「金絲蛇」,讓他興奮直呼,「直接給我中了頭獎!下山後要來去買威力彩了」。
    2023/05/25 11:36
  • 大陸青年失業創新高 每5人有1人沒工作

    歷經疫情後,大陸市場不景氣,讓青年失業問題加劇,4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達20.4%,大約每5位年輕人就有1位找不到工作,創2018年以來新高。接下來畢業季,還有1158萬名畢業生要投入市場,有大學趕緊在學生畢業前開課程,教如何寫履歷、面試等;而上海今年上半年要招聘社區工作人員3400名,官方也決定名額要通通開放給應屆畢業生。
    2023/05/24 19:56
  • 阿里巴巴組織改造後再傳裁員 雲智能集團恐裁7%

    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日前宣布啟動組織改造後,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外媒報導,阿里雲智能正縮減業務,準備上市,裁員幅度達7%。官方稱只是「正常組織職務和人員優化」。
    2023/05/24 15:01
  • 檜木打造的福森號 末趟試車壓石出軌車廂晃玻璃破

    還在試車階段的福森號檜木車廂,今天(5/23)是最後一趟試運轉,相關評估報告送交交通部之後,原本預計今年8至9月正式對外營運,卻在最後一次試車,發生出軌意外,列車輾壓到石頭,第二節車廂車輛連接器損壞,試車被迫終止。
    2023/05/23 17:49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阿里山眠月線20名遊客受困! 警趕赴大崩壁「飛瀑」救援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傳出登山客受困的意外!19日下午,山區下起豪雨,大崩壁形成了水瀑布,通行不易,造成20名遊客受困,警方獲報緊急組成搜救小組,前往救援!
    2023/05/20 12:48
  • 阿里山眠月線崩塌處水瀑逾20人受阻 警消助脫困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一處隧道崩塌處因昨天下午降雨形成水瀑,20多名登山客受困待援,嘉義縣警方、阿里山消防分隊人員趕抵,待雨勢停,水瀑減緩,順利協助脫困,均無受傷。
    2023/05/20 11:03
  • 高培華攜愛徒達馜舞赴德國藝術節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有「薩克斯風王子」封號的高培華,近年定居在阿里山、有台版合掌村美譽的「得恩亞納」,他致力栽培原住民青年發展,愛徒達馜舞因創作的「小勇士鄒175586」,獲邀前往德國耶拿出席全穹頂藝術節盛會,高培華也邀請8位鄒族族人一起前往,透過傳唱鄒族古謠,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2023/05/17 19:02
  • 疫情後歐巴、歐逆最愛來台!港澳最會玩 這國消費力最高

    疫情解封以後來台灣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旅遊體驗電商平台KKday發佈「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指出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依序為雙北、台中、高雄、台南,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則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也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另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也有所差異,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則是消費力最高。
    2023/05/16 10:37
  • 別上當!假粉專送門票騙個資 阿里山遊樂區:請認明藍勾勾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近日臉書出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假的粉專,除盜用官方相片,還誆稱要免費贈送門票,呼籲民眾認明有藍勾勾官方認證的粉專,避免點到假的導致個資被盜。
    2023/05/15 10:16
  • 追蹤外國記者出入新疆 美報告:上海正在設監控系統 

    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IPVM示警,上海警方正建立監控系統,外國記者若前往新疆,或是維吾爾人進入上海時,系統就會通知警方;且這系統另對不同類別的人員、事件分類,並創建警報。
    2023/05/05 13:27
  • 結束雲遊海外!馬雲出任東京大學客席教授 專注農業、創業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繼擔任香港大學管理及商業策略名譽教授後,據日媒今日(1日)最新消息,馬雲已應聘至東京大學擔任客席教授,將從事可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方面的研究並開設創業講座。
    2023/05/01 15:06
  • 遭恐嚇「勞動節」放火、傷人! 遊客進阿里山被收費還得盤查

    林務局28日接到恐嚇信件,有人預告將在5月1號當天,到阿里山放火、傷害遊客,雖然報警後,第一時間查出跟日前恐嚇多處機場的信件同一署名,IP也都來自國外,但各單位仍不敢大意,從五一連假的第一天起,除了加強園區的巡邏,針對入園車輛,也嚴格查察管制。
    2023/04/29 12:46
  • 消失的億萬富豪 CNBC:習近平收緊政治經濟管控

    科技產業推升中國大陸億萬富豪人數,但這幾年不少富豪卻開始消失在大眾眼前。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北京當局積極推動共同富裕的政策,祭出包括反壟斷監管以及金融改革,對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開刀,不少言論大膽的億萬富豪也跟著銷聲匿跡。儘管有助於鞏固習近平的政治權力,但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可能造成風險。
    2023/04/27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