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愛情大草原台灣獼猴現蹤 農業處籲遊客勿餵食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6:13
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處處可見到台灣獼猴的身影。(圖/中央社)
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處處可見到台灣獼猴的身影。(圖/中央社)

阿里山腳下嘉義縣著名景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近日台灣獼猴出沒,縣府農業處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以免發生人猴衝突事件。

台灣獼猴足跡,已從阿里山下到嘉義平地,近日遊客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愛情大草原散步時,常會看見約5、6隻獼猴在大草原內靠近八掌溪旁涼亭附近活動。

 

嘉義市野鳥協會的會員,也在離愛情大草原不遠處嘉義林管處「南區樹木銀行」生態池附近,拍到獼猴覓食照片。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獼猴屬於野生動物,在嘉義縣不論山區或接近平原區域,都容易遇到,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不要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引起猴子注意,避免人猴衝突發生。

嘉義林管處也表示,看到台灣獼猴遠觀就好;林管處管轄範圍內,不論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或是海拔只有海拔193公尺的樹木銀行,都有台灣獼猴身影。
 

農業處指出,2019年農委會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除名,但仍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障,不得任意獵捕、宰殺,若違法將處新台幣6萬到30萬元罰鍰。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是進入阿里山區前的停靠點,鄰近的觀光景點豐富,除有樹木銀行,還有鄒族逐鹿部落、欣欣水泥森活園觀光工廠、觸口天長地久橋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獼猴#猴子#台灣獼猴#愛情大草原#牛埔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8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