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崇信 接全球最大零售商「阿里巴巴」董事長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1:10

「台灣囡仔」蔡崇信,將於9月10日擔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成為近年來首位出任大型陸企董座的台灣人,過去蔡崇信被喻為馬雲背後重量級的男人,如今走到台前,如何帶領阿里再出發,眾人拭目以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眾播視頻:「6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蔡崇信,接任董事會主席當天,有菜鳥(網路科技公司)員工,在菜鳥(網路科技公司)辦公區,偶遇正在上班的蔡崇信。」

這位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即將在九月接任董事會主席 ,成為近年來首位出任,大陸大型企業董座的台灣人。

他1964年出生臺北,擁有中華民國與加拿大雙重國籍,還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中學時移民美國,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蔡崇信以91億美元,名列2022年富比士香港富豪榜第九名。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的CFO(首席財務官)蔡崇信,我今天還認為,他是我見過最棒的CFO(首席財務官),他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美國念的耶魯的博士學的法律,在華爾街工作過。」

24年前蔡崇信加入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成為第19名員工,也成了大家口中那位,馬雲的諸葛亮,阿帝國的幕後英雄,
馬雲稱讚他的話至今仍在網上流傳。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這樣的人跟你一樣同甘共苦,不是告訴你要做什麼,而是告訴我你要做什麼,我可以幫你做得更完善。」

1999年蔡崇信攜手同年齡的馬雲,創立阿里,放棄年薪70萬美元的工作,加入月薪僅500人民幣的新創公司。

大陸眾播視頻:「蔡崇信雖然低調,但其實一直沒有遠離阿里巴巴,未來阿里巴巴控股集團的定位,從官方訊息看控股集團將主要承擔,創新孵化大本營角色。」


如今這位馬雲背後的男人,成了阿里巴巴控股董事長,掌握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崇信#阿里巴巴#大型陸企#馬雲#首席財務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