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中國擬降低對螞蟻集團近3成罰款 恢復民企信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7:07
螞蟻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螞蟻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中國監管當局擬降低對螞蟻集團的罰款,由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減少至約7.28億美元(約新台幣222億元),有關罰款的指控措辭也會軟化,以恢復民營企業的信心。

離開中國超過1年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3月突然返國,引起不同揣測。馬雲回國後,阿里巴巴宣布計劃分拆為6個部門,當中5部門或將尋求集資或上市的機會,被投資者視為當局對企業監管打壓即將結束的訊號。

 

路透社18日報導,螞蟻集團2020年在港首次公開募股(IPO)被叫停後,中國監管機構、尤其人民銀行一直推動對螞蟻的整改工作。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監管當局最少由今年1月開始,已考慮減低對螞蟻的罰款,並持續與螞蟻進行非正式溝通。最終罰款的金額有可能會改變。

除了減低對螞蟻的罰款,知情人士表示,監管當局還會軟化對螞蟻的指控措辭,由原來可能以螞蟻「資本無序擴張」為由處以罰款,改為因「財務風險」及「沒有適當牌照而經營某些業務」為由而罰款。
 

報導指出,落實對螞蟻的罰款或將有助於集團取得期待已久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尋求業務增長並為重啟上市計劃鋪路。

有鑑於螞蟻的業務規模及對行業的重要性,較低罰款或有助減少對集團及金融科技行業的任何負面影響,同時也標誌著中國監管當局結束對民企嚴厲打壓邁出關鍵一步,以及代表中國恢復民企的信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螞蟻集團#監管#阿里巴巴#馬雲#陸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0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