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發佈時間:2023/12/2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39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圖/畫面提供許銘委

 
黑嚕嚕的圓球,在地上跑來跑去,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穿山甲,不過牠出沒的地點,竟然是民眾住家廣場,讓住戶看了又驚又喜。

這隻穿山甲,約四台斤,民眾估計,年紀約一歲左右,最近疑似天氣變冷,跑到了嘉義阿里山一處民宅覓食,由於擔心遭野狗攻擊,因此民眾趕緊將牠秤重收留,並帶到安全的山區野放。

由於穿山甲是保育動物,民眾不得拘捕,縣府提醒為了避免爭議,最好事先通報,但這次民眾保護動物立意良善,並不會進行裁罰,另外偷跑下山的還有台中和平山區的台灣黑熊。

 
救難人員:「牠好像快掙脫了耶,對呀,就怕呀,你看牠一直搖一直搖。」

黑雄在海拔將近1700公尺被發現,當時已經中了陷阱行動受限,情緒也相當焦慮,救援人員最後先將黑熊麻醉,才能順利搬運下山。

圖/畫面提供程先生

救難人員:「你放掉你放掉,你人先爬回來好了。」

由於林道陡峭,救難人員花了近1小時,才將黑熊帶到急救站觀察照護,就連在台南北門的海邊,都有避冬的大批的黑腹燕鷗,在日落的海面上盤旋,一下子往左一下子往右,甚至上下優雅流動,像極了一條曼妙舞動的絲帶。

民眾:「剛好有夕陽,我們兩個也算蠻幸運的,剛好就在我們的面前,這樣子飛舞。」

民眾:「下午回來的時候,就是整群在空中盤旋之後,會直接降下來,那個場面非常的壯觀。」

圖/畫面提供洪有志

 
原本12月中旬牠們就會陸續離開,沒想到今年延長停留,也讓人意外目擊到這場海濱版的「萬鷺朝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穿山甲#民眾家裡#黑腹燕鷗#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05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