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胎哥」!台灣好行觀光巴 乘客驚見椅背卡黑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20:48

假日有民眾到阿里山玩,搭乘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結果卻看到椅背上卡了黑黑一層垢,擔心阿里山外國遊客多,會因此讓台灣觀光形象受損,不過不是每輛車都如此,就有駕駛透露,車內的清潔,其實沒有專人打掃,都是靠司機一個人,下班後處理。

圖/TVBS

 
有民眾到阿里山旅遊,選擇搭乘觀光署推廣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但一上車,卻發現車內的椅背的頭靠處,卡了一層黑黑的汙垢,而且椅子一個比一個還要髒。

其他旅客:「會覺得很髒,會噴酒精,(噴酒精擦拭過一下)對。」

其他旅客:「這樣不好啊,我就盡量不靠,反正我人矮也不用靠那個。」

 
有小孩的家長最有感,就怕孩子東摸西摸,髒污全沾在小手上,不少家長會隨身攜帶酒精或拿濕紙巾擦拭。

其他旅客:「有自備酒精可以噴噴手。」

圖/TVBS

其他旅客:「如果真的很髒我就會擦,如果真的搭一下下而已,我可能就站著就好。」

記者林佑璇:「台灣好行公車,每個縣市都有,所屬單位也不同,每個座椅的乾淨程度,其實也不會一樣。」

實際搭乘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線,不同於阿里山的遊覽車,而是跟各公車業者配合,不過椅背上,同樣也有一些髒污,不過駕駛也有話要說。

其他台灣好行司機vs.記者(經變音處理):「我看你好像剛到(終點)站就馬上接客,好像也沒有時間打掃,那個沒有時間,哪有時間,所以都是下完班之後,才開始整車打掃 對對對對。」

以高雄線來說,駕駛只有結束載客時,才有時間清理車內,嘉義阿里山線,同樣也是由司機自行清潔,不過不是每一輛車都有類似狀況。
 

圖/TVBS

台灣好行售票處人員vs.記者:「就是你們有沒有接到民眾反應,說你們的椅子會有髒汙的狀況,沒有。」

每輛車的新舊程度不同,整潔乾淨度也會因司機的打掃程度有差異,沒有專人清掃的狀況下,遊客搭乘時,就像拆盲盒,運氣好搭到乾淨版,運氣差的旅程還沒開始,就先扣了印象分。但是,台灣好行觀光巴士,關乎台灣的觀光形象,尤其阿里山線,國外觀光客搭乘的不少,更應該注意車廂清潔與衛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觀光巴士#汙垢#觀光客#台灣好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9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