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山琉璃光、日月潭現雲海 天冷罕見美景浮現元旦搶客


發佈時間:2023/12/2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31

不到一周就是元旦假期,但根據氣象署的預報,元旦當天北部及東北部,是多雲的天氣,恐怕看不到曙光,至於在中部及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仍得要碰運氣,不過阿里山森林火車,仍搶先開箱新的透明車廂,中部的日月潭也出現煙霧繚繞的美景,就連北部的太平山訂房也都幾乎全滿。

圖/TVBS

 
阿里山森林火車緩緩出發,雖然外表看起來樸實,裡面卻是大有文章,不但空間舒適寬敞,視野也大幅改善,甚至還能一眼看到駕駛座以及前方路線。

工作人員:「椅子可以轉喔。」

就連單人座椅,都可以調整方向,這是為了慶祝林鐵通車111周年,特地開箱的栩悅號車廂。

 
開箱遊客:「像是透明的駕駛室隔間,然後還有可以旋轉的椅子(都讓人驚訝)。」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長林華慶:「今天所公開的栩悅號,它是改裝列車,從原本舊有的列車,加以改裝的。」

圖/TVBS

不過還得經招標流程,最快四月才能上線,但中部的日月潭,最近受到氣候影響,湖面上出現煙霧繚繞,除了有朦朧之美,從空中鳥瞰,湖水變成了罕見雲海,就連北部的太平山,最近不但白天能同時看到曙光跟雲海,入夜後還有琉璃光壟罩,早晚各有不同美感。

太平山莊經理阮名揚:「跨年期間我們太平山莊的住房率,是滿房的,我們分署這邊有推薦七個地方,進行日出的觀賞。」

雖然元旦訂房幾乎客滿,但當天想要同時觀賞到兩項美景,恐怕仍有變數,因為根據氣象署預報資料,東部的花蓮宜蘭,都是多雲氣候,台東也是多雲時晴,另外北部縣市的北北基元旦當天同樣多雲,只有桃園以南是晴時多雲,因此想要看到曙光,只有中南部晴時多雲的氣候,有機會碰碰運氣。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包括跨年夜,目前看起來是東半部地區,和基隆北海岸雲會比較多,有些短暫降雨的機率,其他地方天氣還算不錯。」

圖/TVBS

 
還好全省各地元旦當天,白天溫度也都有20度以上,仍可出門走走,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森林火車#太平山#元旦假期#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472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