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迷途龜當路霸!熱心民眾幫打燈 警認出是保育級神獸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3:32
高雄民眾在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發現一隻食蛇龜。(圖/TVBS)
高雄民眾在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發現一隻食蛇龜。(圖/TVBS)

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17)日深夜有民眾發現一隻迷途烏龜在馬路上慢慢爬行,所幸警方巡邏時及時經過發現,立即「收服」將牠安置,沒想到仔細一看,這隻烏龜竟是相當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

警方協助通報市政府動保處協助安置及救援。(圖/TVBS)

 

更多新聞: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湖內分局一甲所警員林沛濡及趙健良在(17)日夜間巡邏時,行經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看到一名男子手持手機在路中不斷揮舞,疑似在抓精靈寶可夢,員警擔心男子安全遂上前關心,不過張姓男子卻緊張地表示,他騎腳踏車行經該處時,發現路上有一隻烏龜緩慢爬行,擔心牠被車輛輾過,才會在烏龜旁以手機燈光警示往來車輛減速行駛。

事後經員警仔細一看,發現這隻烏龜大有來頭,竟是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於是先將牠「收服」安置,再協助通報市政府動保處協助安置及救援。
 

食蛇龜的背甲顏色為深褐色,稜脊上有一條明顯的黃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經了解,食蛇龜是台灣唯一的陸棲龜類,牠們生活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淺山森林、丘陵、平原環境,與人類活動的環境重疊,特別的是食蛇龜是唯一原生「全陸棲」的龜,不住水裡;另外牠們被叫食蛇龜但卻不會吃蛇。

對此,湖內分局呼籲,民眾在路上遇到野生或是來路不明的動物,切勿自行帶回家飼養,可以通報相關主管機關由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救援或是安置服務,亦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洽詢。另外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若違反則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龜#食蛇龜#稀有#一級保育類動物#野生動物#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53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