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1:36
民眾拾獲一級保育動物,交由警方處理。(圖/翻攝自基隆警馨雲臉書)
民眾拾獲一級保育動物,交由警方處理。(圖/翻攝自基隆警馨雲臉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更多新聞:寶可夢中心台北地點曝光! 網扮《名偵探皮卡丘》揪出線索

 

民眾路邊拾獲食蛇龜。(圖/翻攝自基隆警馨雲臉書)

基隆市警局今天在粉專指出,一位民眾2日晚間至安瀾橋派出所,並稱在路上拾獲烏龜,請求警方協助,民眾解釋,一開始以為是有石頭擋在馬路中央,但湊近看才發現是烏龜,由於擔憂牠的生命安危,又不知如何處理,因此才找到派出所求助。

更多新聞:台中爽放颱風假逛百貨 櫃姐見人潮驚:比正常假日還誇張!

 
基隆市警局分享拾龜案。(圖/翻攝自臉書)

而派出所員警查詢該龜品種發現,是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但當天適逢假日,當地的動物醫院沒有營業,因此聯繫動物保護防疫所,在隔日送到該處收容安置,避免牠繼續顛沛流離。

另外,基隆市警第二分局也呼籲,此情況與一般犬貓不同,民眾遇到野生動物切勿將其帶離原生環境,自行帶回飼養,若有受傷或落單情形,可通報主管機關由動保所提供救援服務,或是撥打市民專線諮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基隆市警局#安瀾橋派出所#烏龜#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動保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