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直播實況!遊客「扔菸蒂」全都錄 最高罰6千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0:11

阿里山的二延平步道,有24小時的美景直播,一票年輕遊客在鏡頭前,邊抽菸邊擺pose搞怪,抽完菸,菸蒂就隨手往下丟,萬萬沒想到,白目搞怪,反而被錄下證據,民眾擷取影像po上網,環保局將要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低3600元,最高6000元罰鍰。


 
阿里山步道的攝影鏡頭拍下,灰衣男開心比YA,嘴上叼著一根菸,自己玩不夠,把朋友都找來,四名男子跨坐在欄杆上嬉鬧,衝著鏡頭擺出各種pose,灰衣男還直接把手上的菸蒂一彈,隨手亂丟,整個過程都被完整拍下,在國家風景區亂丟菸蒂,就怕意外引起火災。

民眾:「亂丟菸蒂很沒公德心,而且會造成森林大火,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民眾:「很危險,第一會引起火災他這樣的行為,被人家看到他自己不會,不會覺得尷尬,不會不好意思嗎?」

 

元旦一大早9點多,這群人就衝上阿里山,到二延平步道遊玩,在監視器鏡頭前,4名男子拍照留念,爬上欄杆,還不斷變換姿勢,邊玩邊抽菸,其中一名男子站在階梯,隨手把菸蒂彈掉,接著另一人直接跑到鏡頭前,不只丟菸蒂還隨地吐痰,本來是想在鏡頭前耍白目,但違法行為,剛好都被攝影機拍下來,有民眾看到之後,擷取片段PO上社群平台,環保局要開罰了。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輝川:「如查獲相關行為人,將依違反廢清法第27條依法告發,最高可裁罰新台幣6千元。」


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亂丟菸蒂可以開罰1200至6000元罰鍰,但去年8月份開始,加重裁罰的金額,最少要被罰3千6,幾人不成熟的行為,被24小時不斷電的即時影像全都捕捉,不只留下出去玩的美好回憶,也留下違法的鐵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二延平步道#直播#遊客#吸菸#菸蒂#罰單#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7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