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家鄉味!帕莎蒂娜與小本愛玉攜手催生愛玉籽餅乾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03
創新家鄉味用心製作愛玉籽餅乾

愛玉籽拿來作成餅乾你吃過嗎?推展在地食材,高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與「小本愛玉」首度聯名合作,把阿里山的紅九愛玉品種出膠後的愛玉籽,透過主廚的巧手,製成愛玉籽餅乾;同樣鍾情在地食材,「艾登職人手作」選用現宰溫體豬肉,與「匠菜余記」天然發酵的臭豆腐,製成臭豆腐肉包;另外,還有北漂的高雄遊子返鄉,以旗津冬季限定漁產烏魚子,製作乳酪軟法麵包。


「帕莎蒂娜」餐飲與「小本愛玉」異業結盟,始於「帕莎蒂娜」董事長許正吉對愛玉的喜好,由於首家烘焙坊位於高雄河堤社區,對面有「小本愛玉」的門市,許正吉經常光顧,十分喜愛,播下了雙方合作的美麗種子。

 
成立11年的「小本愛玉」,在小琉球等地點販售以可愛造型著稱的愛玉凍,主要選擇種植在嘉義阿里山地區一帶的紅九愛玉品種,出膠率相當高,搓出的愛玉凍也十分Q彈。

出膠後的愛玉籽,經過冷凍乾燥,由「帕莎蒂娜」法式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費盡巧思,多次研發,終於在即將邁入早春的時節,推出吃得到愛玉籽口感的餅乾新品,還添加了蔓越莓與杏仁,增加咀嚼時的豐富性,相當特別。
愛玉籽富含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是營養價值高的食材,兩家公司首度異業合作,透過愛玉籽天然植物的再利用,延伸其食用價值,並延續植物的既有生命歷程,呈現對環境萬物的珍惜心意。

創新在地家鄉味,由三位熱愛手作美食的男青年打造的「艾登職人手作」店,選用當日現宰溫體豬的後腿肉,並與「匠菜余記」天然發酵的臭豆腐搭配,製作出僅此一家的「臭豆腐肉包」。
 
臭豆腐的蔬菜滷水,選用高雄在地農友種植,無農藥、化肥、除草劑的雪菜、野莧菜等蔬菜,經過一年天然發酵成蔬菜滷水,與60年以上豆腐廠配合,特製以非基改黃豆製成的專屬豆腐,再發酵成臭中帶著菜香的「蔬菜臭豆腐」。
臭豆腐與黃金比例調製的絞肉餡,兩者完美融合的新口味,提升了品嚐肉包的層次,也為包子帶來更多的趣味性。

同樣堅持在地家鄉食材的,還有海岸線咖啡的老闆阿沁,北漂返鄉的他,把爺爺的柑仔店打造轉型,成為別具特色的咖啡店,他還首創烏魚子乳酪軟法,堅持採用旗津冬季限定漁特產「烏魚子」與切丁乳酪軟法結合,法國麵包稍微烤過的微脆外皮,內裡軟嫩,與帶點海洋鹹香的烏魚子搭配,讓人一吃就愛上,已成為造訪旗津必嚐的美食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玉#臭豆腐#肉包#麵包#烏魚子#軟法#家鄉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52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