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金像獎 結果共1,144筆

  • 《金門》前進奧斯卡寫台灣影史紀錄 期望「倡導和平」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3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出身高雄的台灣導演江松長作品《金門》,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今(3)日高雄市電影館和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隔海接力,在高雄和金門兩地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聚集二百位高雄和金門影迷為《金門》集氣、贏得奧斯卡獎。
    2024/03/03 16:25
  • 《火上鍋》如美食饗宴 影評餓著肚子看完:媲美任何烹飪經典的佳作

    法國電影《火上鍋》(The Taste of Things)曾入選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15強、導演陳英雄更藉由這部作品獲得第76屆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最佳導演獎」,這部由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和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ît Magimel)聯合主演的電影更被影評人譽為「能與其他經典美食電影相媲美的電影饗宴」。
    2024/02/23 16:48
  • 恭喜台灣之光!他超狂入圍奧斯卡 「驚人背景」遭起底

    江松長執導的紀錄片《金門》,日前正式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入圍,也是國片首次以紀錄短片入圍5強,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他日前和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時提到,無論觀眾的政治傾向為何,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
    2024/02/21 17:18
  • 梁朝偉再發威!入圍金像獎影帝 金馬影帝吳慷仁角逐男配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4月14日舉行,入圍名單揭曉,梁朝偉相隔10年將爭影帝,台灣代表也傳來捷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吳慷仁則以《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男配角。
    2024/02/07 12:33
  • 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梁朝偉再爭影帝 《鬼家人》提名最佳亞洲電影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4月14日舉行,今(6)日公布入圍名單,由劉俊謙、廖子妤宣布主要獎項,去年入圍金馬獎的港片《白日之下》以16項大獎橫掃,成為入圍大贏家,梁朝偉再以《金手指》角逐影帝,與林保怡、盧鎮業、大鵬、黃子華共同爭獎,而吳慷仁日前在香港電影評論協會擊敗梁朝偉奪下影帝,這次沒有成為對手,以《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男配角,他主演的《富都青年》則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與《周處除三害》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爭奪獎項。
    2024/02/06 15:47
  • 吳慷仁入圍金像獎男配角! 《但願人長久》PK最強童星黃梓樂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4月14日舉行,今下午2點半公布入圍名單,由劉俊謙、廖子妤公布,去年香港電影有不少大熱作品,例如《金手指》、《毒舌大狀》丶《命案》丶《掃毒3︰人在天涯》丶《七月之歸》丶《白日之下》丶《年少日記》等片,台灣代表也傳來捷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吳慷仁則以《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男配角。
    2024/02/06 15:18
  • 香港金像獎最熟悉的聲音! 港DJ鄭啟泰「腹瀉加抽筋」猝逝未婚妻心痛

    56歲香港知名DJ鄭啟泰,曾經擔任超過10年的金像獎司儀,怎料這農曆年還沒過,卻驚傳他突然腹瀉、抽筋,急救半天就過世,未婚妻PO出多張照片緬懷他,而他所演的戲劇《新聞女王》更是最近大紅的作品之一。
    2024/02/04 15:45
  • 掰了24年重燃愛火! 茱麗葉畢若許親熱前夫 解開女兒心結

    法國影后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火上鍋》飾演天賦異稟、擅長烹飪的廚師尤金妮,一生雖為「美食界拿破崙」多丹工作,2人關係親密,尤金妮卻嚮往自由、始終不願嫁給他。有趣的是,飾演這位「美食界拿破崙」的演員正是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也是茱麗葉畢若許的前夫,2人分手後很少聯絡,睽違24年後再合作,最開心感動的就是他們的女兒漢娜。
    2024/01/28 15:27
  • 役所廣司公廁掃到拿影帝! 《我的完美日常》代表亞洲問鼎奧斯卡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日本傳奇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電影《我的完美日常》(Perfect Days),不僅讓役所廣司成為新科坎城影帝,本片更代表日本參戰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不負眾望順利問鼎「最佳國際電影」,成為入圍名單中唯一的亞洲代表!這部在金馬影展超級秒殺的撼動人心之作,將定檔奧斯卡頒獎前夕3月8日在台上映。
    2024/01/26 08:59
  • 許光漢難忘大4歲初戀姐姐! 苦戀18年拋下一切飛日本追愛

    由張震首度監製,許光漢、清原果耶主演的國際合製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今(25)日台灣及日本一同曝光全新預告,公開超夢幻華麗卡司。包含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后「美魔女」黑木瞳、日本影史最年輕柏林影展銀熊獎獲獎者黑木華、號稱「千年一遇美少年」的道枝駿佑,還有紅遍亞洲的經典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的主角松重豐,台灣演員則有影帝張孝全、金鐘視帝屈中恆、以電影《無聲》奪下金馬新人的陳姸霏等人。
    2024/01/25 11:25
  • 席尼墨菲、艾瑪史東再爭奧斯卡帝后 《芭比》瑪格羅比落馬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揭曉入圍名單,《奧本海默》榮獲13項提名,為本次最大贏家,奪獎熱門《芭比》則入圍8項,不過女主角瑪格羅比落馬,萊恩葛斯林表示很難過。而台灣片傳捷報,《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2024/01/24 13:15
  • 奧斯卡96/入圍名單揭曉!瑪格羅比意外落馬 台灣紀錄片入圍創紀錄

    2024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今(23)日晚間公布完整入圍名單,《奧本海默》以13項入圍成為大贏家,其次是11項的《可憐的東西》,《花月殺手》則以10項提名排第三。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Emma Stone)都順利入圍影帝及影后,而原本呼聲極高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卻意外落馬影后入圍,令現場驚呼。此外,CNEX出品的短片《金門》,榮膺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正式入圍,為台灣紀錄片開創歷史新猷。
    2024/01/23 22:16
  • 瑞絲薇斯朋挖雪做剉冰挨批不衛生 金獎影后駁:喝自來水也沒事

    近來北半球各地陷入極度低溫,許多地區大雪紛飛,曾奪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美國影后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突發奇想從車上挖下積雪做成剉冰,並拍攝影片與粉絲分享,未料卻遭大批網友批評不衛生。對此她表示,自己一年也就吃一次雪,何況她幼時喝自來水也沒事。
    2024/01/23 16:15
  • 《沙丘:第二部》獨家片段竟能搶先看! 詳細資訊曝光

    由好萊塢新生代男神「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主演的電影《沙丘》在2021年上映後掀起好評,更榮獲六項奧斯卡金像獎。而近期《沙丘:第二部》即將在台上映,貼心的片商也將限量重映《沙丘》,同時也將播放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精選的《沙丘:第二部》獨家精彩片段。
    2024/01/19 17:34
  • 林保怡《白日之下》首闖金像獎 將與梁朝偉、劉德華角逐影帝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今年四月舉行,而大會亦開始寄出入圍電影名單,供會員投選出各個獎項的最後五強。去年話題之作《白日之下》,一直被視為本屆金像獎的看點。有業內人士報料指,去年憑《白日之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林保怡,來到金像獎,電影公司天下一作出調整,將林保怡安排在男主角位置,讓保怡有機會挑戰影帝寶座。
    2024/01/13 12:39
  • 離悲劇現場僅一牆之隔 《夢想集中營》重現納粹集中營生活

    奪下第76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作品《夢想集中營》,在日前獲頒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的殊榮。並將代表英國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國際影片。該片聚焦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家人的日常生活,是過去納粹題材電影少見的切入角度,令人耳目一新。
    2024/01/13 07:00
  • 金像獎影后懷華仔小孩 沙灘穿婚紗「挺肚狂奔」躲子彈

    香港犯罪動作片《潛行》由劉德華、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劉雅瑟、劉俊謙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片中劉德華與飾演太太的劉雅瑟在小島舉行婚禮,卻遭到仇家突襲追殺,盛大婚宴變成槍林彈雨,這場動作戲一共花了12個晚上拍攝,還要面對惡劣天氣的挑戰,幸好團隊發揮強大的合作力量,終於順利完成拍攝。
    2024/01/11 15:47
  • 《拿破崙》征服世界!全球票房飆破60億台幣 數位版上架串流

    由億萬票房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史詩動作鉅片《拿破崙》,上映首週就拿下全球票房冠軍,累積票房突破60億台幣,Apple Original Films 今(9)宣布與索尼影業家庭娛樂合作,《拿破崙》數位版已於 Apple TV 與各大影音平台正式上架;觀眾可以搶先收藏與觀賞這部精彩史詩電影。
    2024/01/09 13:43
  • 7歲罹憂鬱症!李連杰小女兒「神似利智」 絕美近況曝光

    國際武打影星李連杰因出演電影《少林寺》聲名大噪,陸續演出不少功夫片,奠定其功夫巨星地位,2008年憑藉《投名狀》奪得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感情方面歷經兩段婚姻,拍攝《龍在天涯時》結識利智,兩人於1999年結婚,育有2個愛女Jane、Jada,而小女兒Jada近況曝光了!
    2023/12/26 16:41
  • 奧斯卡國際電影獎15強名單出爐!《鬼家人》無緣晉級 台灣女婿再叩關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登場,官方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公布「15強短名單」,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緣晉級。不過曾以《不丹是教室》擠進最後五強入圍名單的賴聲川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以新片《僧侶與槍》再次入選短名單。另外,國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則殺進最佳紀錄短片前15強。
    2023/12/22 19:38
  • 小巨蛋過生日!鄭中基相隔7年來台開唱 考慮移居

    鄭中基當年一出道發片,就以和張學友合唱的《左右為難》大紅,之後年年發片,專輯張張暢銷,後來還跨足影視當演員,尤其喜劇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更曾以《低俗喜劇》拿下金像獎與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7年沒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他,將在2024年3月登上小巨蛋舞台,而那天還正好是他的生日。
    2023/12/16 21:43
  • 好萊塢巨星辭世!享壽82歲 兒慟證死訊:走得很安詳

    曾以電影「愛的故事」問鼎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萬人迷男星雷恩歐尼爾(Ryan O Neal)今天辭世,享壽82歲。他的經典代表作還包括「紙月亮」及「亂世兒女」。
    2023/12/09 10:29
  • 迷倒小S!《此時此刻》劉俊謙「第一次」曝光 驚人背景遭起底

    創作歌手鄭興即將於12月初發行個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22日搶先釋出第二首暖身單曲〈抵達之謎〉,鄭興找來老搭檔姚國禎執導MV,由近日因Netflix影集《此時此刻》受到矚目的香港演員劉俊謙主演,事實上劉俊謙是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的硬底子演員,並曾奪得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主角及第14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新演員,同年獲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和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2023/11/22 23:58
  • 劉德華父曾重病與死神搏鬥 不接武打片卻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陳德森,在台灣推出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記錄了他成長、電影工作台前幕後的頑皮經歷,並預計將所得捐至(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今(15)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好友陶喆、康康、丁寧、彭小刀,以及朱延平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陳德森導演除了分享了自己奉獻給電影的30多年歲月,更親曝男神劉德華曾因父親與死神搏鬥,接演了《童夢奇緣》,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傷。
    2023/11/15 17:53
  • 金馬影后驚爆「心臟動刀」一碰就瘀青 鬆口認:心理壓力大

    香港女星惠英紅14歲試鏡就獲得名導演賞識,17歲便擔綱電影《射鵰英雄傳》第二女主角,曾三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兩度奪得「最佳女配角」,憑藉《血觀音》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殊榮,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如今63歲的她,卻自曝身體隱患「輕輕一碰就瘀青」。
    2023/11/10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