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父曾重病與死神搏鬥 不接武打片卻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8:05
。(圖/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提供)
。(圖/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提供)

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陳德森,在台灣推出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記錄了他成長、電影工作台前幕後的頑皮經歷,並預計將所得捐至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今(15)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好友陶喆、康康、丁寧、彭小刀,以及朱延平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陳德森導演除了分享了自己奉獻給電影的30多年歲月,更親曝男神劉德華曾因父親與死神搏鬥,接演了《童夢奇緣》,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傷。

更多新聞:王大陸擁超辣新歡參加變裝趴 女方身分曝光!顏值神似許瑋甯

 

陶喆。(圖/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提供)

劉德華2004年先後憑《大隻佬》和《無間道3》分別在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上獲影帝殊榮。在2005年接演了陳德森導演的文藝片《童夢奇緣》,陳德森透露,當時劉德華看了很多劇本都不滿意,不願意接新戲,某天因緣際會下與劉德華聊天,談到了自己的最新劇本《童夢奇緣》,當時劉德華對拍武打片有些疲乏,讀完劇本後竟答應拍攝。

更多新聞:韓瑜新身分曝光!竟成「網紅直播主」帶貨叫賣虱目魚

 
陳德森導演、丁寧。(圖/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提供)

《童夢奇緣》是陳德森導演對於自己家庭背景的回憶錄,親情為表現內容的充滿悲劇結局的童話故事,陳德森坦言,自己在電影上映後才得知,當時劉德華的爸爸正患重病非常嚴重,也因此《童夢奇緣》的劇本讓他有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愁。而後來該片也再次讓劉德華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陳德森導演、朱延平導演。(圖/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提供)

陳德森透露,自己拍攝《童夢奇緣》時受到劉德華很大的幫助,因他曾經因拍攝爆破戲時出意外,幾度與死神擦肩而過,也曾罹患嚴重憂鬱症,是慈善讓他走出陰霾,也讓他開始改變電影拍攝風格,並致力於公益。也因與死神擦肩而過,讓陳德森致力於公益慈善,此次也特別支持台灣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希望能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夢奇緣》#劉德華#陳德森#導演#新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