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ldplay演唱會倡議永續 高雄國體場完美呼應

責任編輯 高易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36
高雄國家體育館完美呼應Coldplay演唱會的永續理念。(圖/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國家體育館完美呼應Coldplay演唱會的永續理念。(圖/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酷玩樂團11、12日在高雄開唱,演唱會主打節能減碳,高雄市運發局表示,11日演唱會手環回收率達93%登全球第4,讓高雄搭上這班倡議環境永續的演唱會列車。

Coldplay演唱會兩天創下逾17萬人新高紀錄,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透過新聞稿表示,演唱會場地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是全台唯一可容納4.5萬人以上、獲綠建築黃金標章的場館,完美呼應Coldplay這次演唱會的永續理念。

 

主導規劃高雄國家體育場的劉培森建築事務所表示,國體場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利用南台灣日照充足的地理環境優勢,導入建築整合太陽能光電板(BIPV),將8844片太陽能板安裝在建物的屋頂結構體上,年發電量達110萬度,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660噸。

另外,也利用屋頂及草地進行雨水收集,場地水箱內設有1萬3000噸雨水儲存槽,作為園區內的綠化澆灌使用,達到水循環資源再利用。

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國體場的太陽能發電電力優先提供給場館自用,多餘發電量還可賣給台電,去年賣出41萬度,具環境減碳效益。侯尊堯說,國體場在2009年啟用時,是全球最大太陽能整合體育運動場館建築物,也是台灣再生能源運用於建築科技的最佳典範,與Coldplay提倡永續環境的議題不謀而合。
 

侯尊堯補充,由Coldplay粉絲創辦、擁有100萬追蹤者的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THE/SCIENTIST」多次貼文,提及此次高雄演唱會,是在使用太陽能發電的體育場舉辦,這對Coldplay而言是最好的演出地點,完全符合這次巡迴演唱會的宗旨與目標。

侯尊堯也說,Coldplay演唱會鼓勵民眾會後回收LED手環,據統計高雄場11日創下高達93%的回收率,排名全球第4,象徵高雄這座城市的環保永續精神,從場地到歌迷都身體力行地實踐。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高雄12日演唱會手環回收率統計尚未出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ldplay#Coldplay演唱會#高雄#高雄國家體育場#節能減碳#環境永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