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亞蘭裝嫩「化聲」少女!與莊凱勛再續前緣 驚見他暴瘦10公斤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43

陳亞蘭、莊凱勛2位金鐘影帝今(15)日出席《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北臺紀遊》首映會,分享配音過程與心得,陳亞蘭表示,因歌仔戲《忠孝節義》與動畫製作團隊結緣,「我一接到配音邀約,二話不說就同意。」她親自請到超強「聲優」陣容,包含之前合作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的導演葉天倫、男主角莊凱勛,以及好友白雲。活動上,莊凱勛看起來瘦了一大圈,他透露近來為戲積極減肥,半年內已掉了10公斤。

更多新聞:愷樂驚傳閃婚又恢單!多年好友鬆口「對話內容」:希望她一切都好

 
 
陳亞蘭、莊凱勛分享為《北臺紀遊》配音過程。(圖/張哲鳴攝)

國立臺灣博物館以鎮館三寶之一的《康熙臺灣輿圖》為藍本,歷經三年時間,打造全台語3D沉浸式動畫作品《北臺紀遊》,結合多位跨領域的專家、學者及技術團隊,真實還原17、18世紀的古臺灣風貌,即將在臺博館本館特色空間「環形劇場」放映。陳亞蘭表示,希望透過這部講述臺灣人文歷史的3D動畫,讓大家更明白臺灣的過去,「很開心能有這次合作機會,這就像我在傳承歌仔戲一樣,要讓下一代更了解歷史。」
 
陳亞蘭一接到配音邀約,二話不說就同意。(圖/張哲鳴攝)

莊凱勛一接到陳亞蘭的配音邀請,不計酬勞秒答應,他說:「畢竟用台語的機會比較少,可以再次用母語呈現動畫,很珍惜!」兩人先前在《勇氣家族》飾演夫妻,這次「化聲」有曖昧情感的少男少女,陳亞蘭開玩笑說:「(感情)才要有進展就到了下一幕。」提到動畫中要裝嫩讓聲音降齡演出,兩人分享過去演出歌仔戲和京劇時,都需要訓練共鳴,所以不成問題,陳亞蘭笑稱聽到自己的少女聲音不會不習慣,更調侃莊凱勛根本變聲成小孩。
 

更多新聞:Joeman呼麻「業配照接」!9天打臉外界看衰 下一個被抓的是他
 
莊凱勛為新戲半年瘦了10公斤。(圖/張哲鳴攝)

身高176公分的莊凱勛,先前拍完《妮波自由式》後胖到78公斤,近來為了新戲角色花半年瘦回68公斤,就算要拍戲依然堅持每天7點到健身房跑步,並戒掉最愛的澱粉,「我以前水餃至少要吃50顆,而且還是『飯桶』,一次要吃3碗飯,現在必須戒白飯。」如今瘦身有成,人也變得比較有精神。
 
陳亞蘭與莊凱勛先前才飾演夫妻,這次「化聲」有曖昧情感的少男少女。(圖/張哲鳴攝)

提到此次配音最大的挑戰,是要用臺語說出史冊文獻上的官方用語、人名和舊地名等,莊凱勛直呼:「魔鬼藏在細節裡,必須特別考究!」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想帶孩子走進臺博館一起沈浸在這部作品中,陳亞蘭建議他可以讓兒女猜爸爸配音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亞蘭#莊凱勛#康熙臺灣輿圖#北臺紀遊#配音#台語配音#瘦身#勇氣家族#臺灣博物館#莊凱勛變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