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炳輝妻罹帕金森氏症!中風「3度跌倒送醫」 友痛求:等救命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18
李炳輝事業停擺,如今妻子再病倒了。(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李炳輝事業停擺,如今妻子再病倒了。(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74歲男星李炳輝以一首《流浪到淡水》紅遍台灣,如今工作全面停擺,僅能在菜市場復工賣唱,1天僅賺4、500元。怎料,李炳輝妻子罹患中風及帕金森氏症,讓李炳輝一家生活更加困頓。

李炳輝妻子罹患中風及帕金森氏症。(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李炳輝2021因為疫情關係,工作全面停擺,演藝事業遭到重創,再加上當時殘障補助取消,他只能在菜市場賣唱,帶著2張板凳和音響、拖著老邁身軀高歌,但1天僅賺4、500元,有時候生意更慘,生活難以維生。

李炳輝妻子許雅惠曾透露,疫情期間僅能靠善心人士寄來的泡麵、餅乾勉強撐過。所幸,李炳輝去(2022)年經濟狀況好轉,固定在淡水清水街的菜市場演唱,平日能賺5、600元,假日則能賺1000元。

李炳輝街頭賣唱,1天僅賺百元。(圖/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

怎料,如今上天再開了一個玩笑,李炳輝妻子3度跌倒導致住院,暴瘦10公斤。音樂人許常德透露,近日和李炳輝夫妻約吃飯,但吃到一半時,大嫂(李炳輝妻子)就衝進廁所嘔吐,而且高達3次,「我才發現大嫂是中風又帕金森症。」
 

李炳輝和老婆感情深厚。(圖/林彥君攝)

對此,許常德也懇請外界幫忙,「如果你們尾牙或有什麼活動,能邀請李炳輝大哥,他表演現在正有活力,歌曲〈春風〉好適合迎接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能幫忙捐款,「真的是救命錢」。

此外,許常德原本要邀請李炳輝出席陳盈潔作品音樂會,並演唱布袋戲主題曲〈春風〉,但深知對方的困難後,他特別請李炳輝在家演唱就好,用行動幫助李炳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炳輝#帕金森氏症#中風#李炳輝妻中風#陳盈潔#許常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34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