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巨蛋過生日!鄭中基相隔7年來台開唱 考慮移居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22:16

鄭中基當年一出道發片,就以和張學友合唱的《左右為難》大紅,之後年年發片,專輯張張暢銷,後來還跨足影視當演員,尤其喜劇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更曾以《低俗喜劇》拿下金像獎與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7年沒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他,將在2024年3月登上小巨蛋舞台,而那天還正好是他的生日。

圖/TVBS

 
鄭中基《答案》:「後視鏡裡景色總是匆忙,沿著未知開往某個天堂。」

鄭中基展現唱功清唱新歌《答案》,睽違7年將再度攻蛋,並選在自己生日當天,要把這特別的日子跟歌迷一起過。

歌手鄭中基:「這次的演唱會的主題就是講適應能力,每個人都應該譬如說有碰到低潮或是困難的時候,其實要花一點時間讓自己開心,歌曲方面的話這一次是會有廣東歌跟國語歌,國語歌會比較多一點,必唱當然有比如說《你眼睛背叛你的心》。」

 
鄭中基《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別假裝你還介意我的痛苦和生命。」

歌手鄭中基:「絕口不提愛你。」

圖/TVBS

歌曲《絕口不提愛你》:「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歌手鄭中基:「戒情人那些,都會都會。」

歌曲《戒情人》:「喝一口能夠讓你醉幾分,誰讓你沉溺就讓你傷神。」

歌手鄭中基:「我這個演唱會本來設計是沒有安可的,但是那天是我生日在台灣,可能就會特別一些給大家點歌,我在想在哪一段,應該都是在後面了啦,所以可能會有安可。」

這次他還首度挑戰擔任演唱會監製,在呈現完美跟預算控制間天人交戰。
 

圖/TVBS

歌手鄭中基:「最困難是把錢怎麼分,這邊多少那邊多少,如果這邊貴了這邊要減少一點,因為這個是我第一次自己當監製,所以都先不管了那些,最起碼要做到一個大家都覺得滿意的演唱會,有這一次的經驗的話,下一次做專輯的話就可能會連演唱會一起想。」

為音樂痴狂的鄭中基擁有令人稱羨的家世背景,父親鄭東漢是知名唱片公司的高層,捧紅不少天王天后,這確實讓他擁有比其他人更多機會,但他也夠爭氣用實力證明自己,1995年因為替張學友唱和音被挖掘,製作人周治平簽下了他,隔年就在台灣發片,首張專輯《左右為難》還找來張學友合唱。

歌曲《左右為難》:「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他醇厚又充滿磁性的歌聲立刻受到注意,還被封為「張學友接班人」,專輯在全亞洲賣了100萬張,趁勝追擊同年底就再度發片。

 
歌曲《別愛我》:「別愛我如果只是寂寞,如果不會很久,如果沒有停泊的把握。」

鄭中基《相思無用》:「相思無用,喔相思無用,難為我自己卻恨不能重逢。」

第二張《別愛我》專輯更在全亞洲賣破200萬張,鄭中基成為華語樂壇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基」。

圖/TVBS

鄭中基《卸不下的行李》:「兩手空空,坐飛機。」

歌曲《最愛的人不是你》:「最愛的人不是妳,這不只讓妳傷心。」

光是1997年他就一口氣發行了四張專輯,其中和陳慧琳合唱的這首《製造浪漫》,20多年後的現在仍是KTV排行榜上的合唱金曲。

鄭中基vs.陳慧琳《製造浪漫》:「平淡之中製造一些些浪漫,絲絲點點浪漫累積著情感。」

專輯張張熱賣打造了無數經典。

歌曲《我真的可以》:「我真的可以剪了髮變了樣忘了她。」
鄭中基《Valentine》:「AND I'll SAY HEY YEAH,AND I SAY YEAH我的門徹夜打開。」

事業如日中天,年少輕狂的鄭中基曾因喝酒鬧事上過幾次社會版面,最嚴重的一次還賠了上千萬,準備好要錄製的唱片也喊卡,歌唱事業全面停擺。

歌手鄭中基:「2000年的時候就是飛機出事的那個時候,之後就香港的那個導演劉偉強他傳真給我,他說你不要躲起來了你出來,我有一個電影想你幫我演一個角色,然後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從美國回香港拍電影。」

電影《龍發威2》:「你要什麼?我要吞精,你好壞,誰說要吞精?」

歌手鄭中基:「比較好玩當然就是龍威那個角色,因為那個是第一次導演說,讓我自己去愛怎麼演就怎麼演。」

圖/TVBS

他力求翻身靠著拍戲重返演藝圈,沒想到不只演出心得還獲得好成績,尤其是在喜劇的表現上令人印象深刻,以《行運超人》裡的「斷蟹」首度提名香港金像獎男配角。

電影《行運超人》:「別那麼大聲,我會叫的,我表演給你看。」

《低俗喜劇》裡的「暴龍哥」更讓他拿下金像獎和金馬獎的男配角獎座。

電影《低俗喜劇》:「那麼好吃的牛究竟是哪個部位呢?它是牛頸脊還是牛面頰呢?這就是牛歡喜,牛歡喜那是哪個部位?」

歌手鄭中基:「我在現場拍第一個take的時候,連那個攝影師那個camera在抖,然後導演說,欸為什麼你會抖?我就說對不起很好笑,然後導演就說,欸全部出來那圍在一起,他說鄭中基你講一次,等一下你會怎麼講你講一次給大家聽,他們聽過之後笑完我們再拍,然後好好講他們笑完之後,好我們再來action,我又講另外一個他們又在抖。」

擁有渾然天成的喜劇功力,但其實他心裡最愛的還是音樂。

歌手鄭中基:「我如果要選我當然是選唱歌做音樂,畢竟這個我從小就喜歡而且從小就接觸。」

歌曲《無賴》:「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是話妳蠢還是很偉大。」

過去曾經的脫序行為加上在感情上始終給人的浪子形象,2005年《無賴》這首粵語歌,彷彿是他以往荒唐生活的寫照,也是成長後回頭省視自己所唱出的自嘲,讓許多男性聽了好有共鳴,還奪得香港十大勁歌金曲的金曲金獎,而他這艘漂泊的船終於在2011年找到了停泊的港灣,和前香港電視台主播余思敏結婚,婚後有了可愛的女兒和兒子。」

主持人vs.鄭中基夫妻(2017):「人家說有了女兒之後都不愛老婆了,Ronald有這樣的狀況嗎?也還好耶沒有啊,哇妳現在這畫面好,你們別動就這樣,妳回去,好拍照。」

感情甜蜜,目前一家人定居在香港,但由於鄭中基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也住在台灣,讓他興起了移居的念頭。

圖/TVBS

歌手鄭中基:「因為我小朋友中文跟我一樣不太好,如果真的搬到台灣住可能要讀國際學校,所以就在這邊看看已經去看了幾個了,新聞有消息出來說我之前我太太看過(台灣)房地產,她的Instagram昨天就有很多,收到很多訊息,我們是什麼房地產。」

51歲的鄭中基從浪子變成愛家的好丈夫好爸爸,整個人變得更柔軟有溫度,經歷過起伏人生後的他,更加珍惜每個平凡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專輯#影視#演員#鄭中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73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