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唱3場「療傷天后」辛曉琪備戰演唱會!曝想挑戰演喜劇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22:54

被封為「療傷天后」的辛曉琪,唱紅許多經典情歌,包括《領悟》、《味道》等等,她用歌聲陪著歌迷一起走過心碎的夜,療癒了無數破碎的心,而她還將以「療傷」為主題,2024年要在Legacy挑戰兩天開三場演唱會,坦言壓力非常大。

圖/TVBS

 
辛曉琪《味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歌手辛曉琪:「如果想到辛曉琪你會想到什麼,除了歌以外,好像會有一件事情會想到就是療傷,所以我們就想說現在的人呢,在不管是你有沒有談感情,或者是說你在工作上或者生活上你難免都會遇到一點挫折,你應該都要被療癒,就是說你來聽我的演唱會「療傷那天後」,你會怎麼樣呢(就被治癒了)希望。」

聊到演唱會主題,背後的原因好暖心,將在Legacy開唱的辛曉琪挑戰兩天唱三場,不論對體能或嗓音都是種考驗。

 
歌手辛曉琪:「除了每天運動飲食以外,演出前的一個禮拜我就會開始靜聲,就是除了唱歌彩排我都不講話,因為一天兩場其實就不是一件小事,而且原因之一是因為我的歌都還滿難唱的,你不真的用力唱好像都不行。」

要把狀態調整到最好,至於每次演唱會最燒腦的歌單問題,她心裡早有定奪。

圖/TVBS

歌手辛曉琪:「有很多歌是大家很熟的,然後也有就是可能那張專輯錄完之後,我就再也沒唱過的,那我覺得這個對於我的死忠歌迷來講會是一個小驚喜,對我比較不熟悉的朋友如果買了票進場,我覺得他們會真的重新認識我一遍。」

辛曉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

辛曉琪《遺忘》:「回到傷心的地方,追溯相愛時光,人面桃花舊模樣,新感傷。」

歌迷們從一首首情歌裡認識了她,隨著歌曲一起宣洩流淚一起得到撫慰,被封為「療傷天后」的辛曉琪,卻一度覺得這稱號賦予她的壓力太大了。

歌手辛曉琪:「其實老實說有一陣子我會有一點點排斥,我不曉得可能大家叫太多了,我會覺得其實有的時候我自己也會有傷,那我怎麼辦這樣子,然後一段時間排斥,一段時間妳就又慢慢慢慢的就接受了,因為妳是沒有辦法去改變,大家對妳的一個既有的印象。」
 

圖/TVBS

從小學音樂的她,大學主修聲樂,擁有深厚的唱功,1986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寂寞的冬》。

歌曲《寂寞的冬》:「消逝吧清瘦的容顏。」

歌手辛曉琪:「老闆就跟我講,他說好奇怪喔,妳都沒有什麼瑕疵,可是為什麼聽起來好像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其實現在想起來就是因為妳那個聲音,就是太美聲了,妳就是沒有辦法像跟你講話一樣這樣子去訴說一件事。」

歌曲《在你背影守候》:「但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守候你偶然回頭的笑容。」

 
歌手辛曉琪:「其實那個時候就是所謂的歌紅人不紅,其實在福茂唱片第一張的《在你背影守候》這首歌,其實後來我才知道有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首歌,可是在當時不知道是我唱的,我一直是雙重身分,歌手跟老師同時在進行的,心裡頭會有點累,而且我也對於我自己的歌唱我有一些懷疑,我覺得我到底會不會唱歌。」

圖/TVBS

完美但卻難以靠近,前四張專輯雖獲好評,卻沒讓她打開知名度,還萌生退出歌壇專心教音樂的念頭,直到加盟滾石唱片後,很懂女人心的李宗盛替她量身打造了首命定曲。

歌曲《領悟》:「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獨。」

歌手辛曉琪:「哇我心裡想,好可怕的人,怎麼這樣活生生的就好像被他寫中這樣子。」

當時她經歷了與13歲的初戀,愛情長跑10年步入禮堂,但婚後卻無法一起白頭,因男方外遇離婚,一段感情就此結束,眼看就要荒蕪的心,那種快捱不住的痛全被寫進詞裡,唱的撕心裂肺的辛曉琪,終於以這張專輯擠身暢銷歌手之列。

歌曲《倆倆相忘》:「浪滔滔人渺渺,青春鳥飛去了,縱然是千古風流浪裡搖。」

辛曉琪《荒唐》:「我說荒唐啊,事到如今你還想怎麼樣。」

之後辛曉琪的歌唱事業順風順水,還曾被張國榮指定合唱,並擔任他多場演唱會嘉賓。

圖/TVBS

歌曲《深情相擁》:「再次深情相擁,時間這一刻停留。」

當年那個獲得天王賞識的唱片新秀,如今早已成為歌壇的天后唱將,除了對音樂著了魔上了癮外,其實也有戲癮。

歌手辛曉琪:「因為以前我們有拍那個音樂愛情故事嘛,(所以如果有人找妳演戲的話其實是可以談談)對,你看我現在有點,有沒有眼睛露出一個一道光芒這樣,(那妳想挑戰什麼角色)上次說叫我去演喜劇,他是說應該會滿好笑的。」

實在很難想像形象優雅的辛曉琪,成為喜劇演員的樣貌,這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反差感讓她躍躍欲試,但對於談感情這件事,她則坦言已不像過往那般奮不顧身。

歌手辛曉琪:「我跟你講年輕的時候,是真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往火坑裡跳,那個感覺一啟動,好像就沒辦法去制止,只是現在是完全不一樣,妳會很冷靜然後很清楚,妳跟這個人的關係是怎麼樣,妳會去希望維持好一個,很好的一個朋友的關係就好了。」

圖/TVBS

歌曲《感動》:「我喜歡隨著感覺自由來去的穿梭,像雲在風中像白鴿飛過藍色天空。」

不再是戀愛腦,身心靈都自由,辛曉琪工作之外還喜歡旅行、學習手作小物,已過耳順之年的她,認真的把日子過得充實又忙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演唱會#療傷天后#辛曉琪#情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5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