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低潮!周蕙傳遞正能量 藉節目徵友曝「理想型」條件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22:15

個性爽朗的周蕙擁有一副甜嗓,歌唱事業上曾歷經近5年低潮的她,一度封閉自我走不出來,是好友的話讓她轉念學會該珍惜所擁有的,如今她正向思考面對每一件事情,也大方對著鏡頭開出擇偶條件,歡迎欣賞她的異性能勇敢的來認識她。

圖/TVBS

 
周蕙《我看見的世界》:「我看見的世界永遠有草原,有你最像是天使的畫面,總會被理解被愛戀,逆風有你流淚也能變成慶典。」

招牌甜嗓光是清唱就夠讓人陶醉,這首《我看見的世界》唱出周蕙現階段的狀態,相信心裡想著什麼風景就能看見你所看見,將正能量加到滿的她最近還給自己接下了個新挑戰,要繼彭佳慧、許富凱後,當第三任的「大玩樂家」。

歌手周蕙:「我要怎麼樣拋開我過往做流行音樂的思維邏輯,然後去融入一個會時不時一直在變奏的一個樂章,那我覺得最完美的融合就是完全的可以展現出古典該有的氣勢,然後那個音浪以及流行音樂怎麼樣去加入,會是以古典為基調的一場演出,那對我來講是很陌生的。」

 
將在高雄衛武營和指揮家簡文彬所帶領的交響樂團,一起重新演繹華語樂壇大師小蟲出道40年來的經典歌曲,而在挑選歌單時這首歌特別吸引周蕙。

歌曲《悲傷茱麗葉》:「悲傷茱麗葉,悲傷茱麗葉。」

歌手周蕙:「有公主王子那種幻想,所以小時候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整個交響樂編曲出來它到底會變奏成什麼樣子,大家拭目以待真的很特別,(所以會看到妳載歌載舞嗎)這個歌有點難載歌載舞,但是手勢不能少有沒有,悲傷茱麗葉這個一定會有。」

少女時期的愛歌是她的力保曲目,雖然早已身經百戰唱過無數場商演,但結合古典樂真的是頭一遭,要努力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把一切準備到最好。

圖/TVBS

歌手周蕙:「像我剛剛要來做訪談之前我還先去跑步,就是肺活量的部分,因為其實說真的唱古典真的很像我們看的那種歌劇女伶,因為你想想看後面有80人的交響樂團,你的聲音真的很容易被淹沒,所以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撐得住這個份量的音樂。」

聲音很有辨識度的周蕙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就大賣,其中翻唱王菲的粵語歌《約定》,周蕙所演唱的中文版本成了她的暴紅成名曲,尤其當時以「蕙兒娃娃」作為MV主角也引起了大眾的好奇心。

歌曲《約定》:「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歌手周蕙:「你們都以為我沒有露臉,其實我人生的第一首歌叫《不想讓你知道》其實不是《約定》。」

歌曲《不想讓你知道》:「今夜星光多美好,適合用寂寞去憑弔,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歌手周蕙:「只是因為我覺得《不想讓你知道》它就還是MV這樣拍就比較通俗,直到我的第二首歌《約定》的MV出來之後,突然間讓大家發現,喔原來MV也可以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哇這個新人到底是誰我看不到她的臉,其實前一首歌已經曝光了只是你沒有記住。」

圖/TVBS

歌曲《我喜歡》:「我喜歡這種感覺,酸酸的感覺,像檸檬攪拌著蜜糖滋味。」

 
歌曲《預言》:「害怕它的預言會實現,害怕他的沉默無情的蔓延。」

延續首張專輯的聲勢,隔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成績依舊亮眼。

歌曲《好想好好愛你》:「好想好好愛你,這一句話只能藏成秘密,關上窗外的雨,反覆觸碰你愛過的痕跡。」

歌曲《愛過不傷心》:「愛過不傷心,從此我如此安慰我自己。」

周蕙《事到如今》:「事到如今到如今,再說什麼還有什麼意義。」

圖/TVBS

那幾年的她一直處在高峰,工作填滿了生活,但後來卻歷經了合約糾紛,歌唱事業停擺了近5年。

歌手周蕙:「我常常覺得很像從天堂到地獄啊,人生失去了希望,整個心裡頭很灰暗所以也不想走出去,因為我覺得每次走出去,妳的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會說妳最近好嗎?妳不好,不好妳要說什麼,那我非常謝謝朱衛茵,朱衛茵就跟我說,寶貝妳不要把妳的眼光放在一個傷害妳的人身上,妳都忘記我們這麼多人愛妳嗎。」

好友的話點醒了她,周蕙體認到沒有時間再浪費了,她用最快的速度重新站了起來,簽新東家再發唱片。

歌曲《不愛了也是一種愛》:「原來不愛了也是一種愛,原來心痛也能被溫柔對待。」

圖/TVBS

在逆境中學會轉念,沒想到2011年又經歷了分手與喪父之痛,這一次她不允許自己崩潰太久。

歌手周蕙:「其實沒有任何事情是留得住的只有你自己,我們都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最後也會是一個人走,所以我應該先把自己照顧好,那唯有我自己越來越好,我才有能力去把生活過好,然後讓身邊的朋友們也都開心,如果你剛好看到這一段訪談,你正在經歷人生最低潮的時期,你發現其實周蕙也曾經這樣過,但她走過來了而且現在很好,那我希望我的每一次的曝光,都可以激勵到大家。」

不再把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把愛自己這三個字變成動詞,可以熱鬧喧囂也能平靜獨處,不害怕寂寞情緒來襲,碰到問題勇敢面對直球對決,雖然至今仍小姑獨處,但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歌手周蕙:「最棒的緣分它就是自然而然就會走在一起,(那可以透露妳的理想型嗎)理想型嗎(對啊),那一定要跟我一樣很喜歡旅行,然後我希望我可以跟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我覺得你的伴侶就要是你最好的朋友,(外型上)外型怎麼樣好看怎麼樣來啊,誰希望不好看,我覺得那就是緣分啦,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我所謂的好看也不見得是你們幻想的那一種感覺啦,(所以現在身邊有這種比較有機會的人嗎)沒有耶,看到《當掌聲響起》的朋友,趕快這裡有那個對對對,這裡有報名電話。」

圖/TVBS

周蕙熱情爽朗的個性怎能讓人不被她圈粉,走過人生逆境的她,甜美的歌聲中更透出一股韌性,她也會持續唱著唱著,透過音樂鼓勵歌迷,傳遞她那滿到溢出來的正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周蕙#正能量#節目#徵友#理想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5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