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台灣之光!他超狂入圍奧斯卡 「驚人背景」遭起底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7:18
江松長(右)以《金門》入圍第96屆奧斯卡紀錄短片。(圖/POP Radio提供)
江松長(右)以《金門》入圍第96屆奧斯卡紀錄短片。(圖/POP Radio提供)

江松長執導的紀錄片《金門》,日前正式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入圍,也是國片首次以紀錄短片入圍5強,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他日前和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時提到,無論觀眾的政治傾向為何,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

更多新聞:恭喜!金曲男星無預警宣布二寶誕生 「不結紮」原因曝光

 

江松長拍攝的《金門》以第一人稱觀點,希望透過影像說出每個人的故事。(圖/CNEX提供。)

江松長的背景也讓人好奇,他曾在美國蘋果(Apple)公司任工程師,轉換跑道從事影視產業工作對他而言不是犧牲放棄,「對我是夢想成真」,希望能做自己熱愛的工作加上申請南加大成功,讓他開始影視耕耘之路。獲得奧斯卡入圍,對江松長別具意義,過往專注於其他的文化議題,直到7年前將重心移回台灣,發現台灣深具國際意義,才決定以金門來講台灣的故事。

更多新聞:被拍進入電競女神閨房!鮮肉男星認了已單身兩年 戀愛現況曝

 
「我看到的金門是很美的地方,和父親說的落差很大」,江松長和父母用5天走訪金門,他對金門的夕照印象深刻,更觸發他想透過鏡頭與畫面討論兩岸議題的念頭。19分鐘的影片,他認為「不需要講白」,透過第一人稱敘述出細節,讓觀眾自己思考與連結,他說曾經獲得韓國人的回饋,表示能夠感同身受;也得到居住在邁阿密的古巴人表達共鳴,江松長表示「這讓我很開心!」蔣顯斌則補充,期望夠過民間的影響力,成為國際影迷認識台灣的敲門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松長#金門#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林書煒#台灣#CN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8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