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悲劇現場僅一牆之隔 《夢想集中營》重現納粹集中營生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07:00
《夢想集中營》。(圖/車庫提供)

奪下第76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作品《夢想集中營》,在日前獲頒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的殊榮。並將代表英國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國際影片。該片聚焦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家人的日常生活,是過去納粹題材電影少見的切入角度,令人耳目一新。

更多新聞:鮮肉男星驚傳「不舉」!整隻抬不起來 醫生診斷結果完了

 

《夢想集中營》將代表英國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國際影片。(圖/車庫提供)

導演強納森葛雷澤(Jonathan Glazer)表示,自己完全不想用臨演或演員在視覺上重現暴行,希望聲音自然能在腦海中看到那些畫面。也因此,此還原奧斯威辛集中營恐怖氛圍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了音效設計師強尼伯恩(Johnnie Burn)身上,他研究穿越奧斯威辛的卡車、火車以及飛機型號,並翻閱目擊者的證詞,寫了一份超過600頁的筆記。

更多新聞:才剛升格奶奶!楊紫瓊喜迎龍年推主題短片 畫面曝光 

 
《夢想集中營》由導演強納森葛雷澤執導。(圖/車庫提供)

另外,原先劇組想在霍斯家真實的房子內拍攝,但經過80年歲月的洗禮,這座老房子顯然無法像1943年那般煥然一新,因此劇組參考了古蹟及歷史照片,在原址附近建了一座全新的霍斯莊園。「說實話,我一直害怕去那裡。」導演葛雷澤回憶第一次參觀霍斯莊園時發現該處與奧斯威辛集中營僅有一牆之隔,相距不到50公尺:「那個男人就住在這裡,還把家人帶來一起生活。怎麼有人能那麼做?那個男人的靈魂到底有多黑暗?」

《夢想集中營》聚焦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家人的日常生活。(圖/車庫提供)

對霍斯家而言,所有的尖叫、槍聲和焚燒屍體的滾滾黑煙只是他們日常的背景音樂。深感震驚的葛雷澤慢慢釐清了自己拍這部電影的目的和應當採取的視角。儘管極度不舒服,但葛雷澤決心讓觀眾意識到自己正被「平庸的邪惡」所淹沒,自己與霍斯一家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同。

電影《夢想集中營》故事描述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魯道夫霍斯(克里斯欽佛里德 飾)與妻子海德薇(桑德拉惠勒 飾),努力在集中營旁邊的房子和花園裡,為家人們打造夢想中的生活,附近不時傳來的槍聲、慘叫、火光、煙霧,彷彿與他們毫無瓜葛。該片將於近期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夢想集中營》#英國#奧斯卡金像獎#奧斯威辛集中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1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