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野百合 結果共86筆

  • 羅大佑發片場凸槌 黃子佼神救援獻唱

    睽違十三年,羅大佑推出最新專輯「家III」,現場秀出砸百萬打造的3D浮空頭影,只是記者會上設備卻突然凸槌,還好主持人黃子佼神救援,不但當場來即興演說,還獻唱《野百合也有春天》!
    2017/07/26 18:11
  • 扯!「野百合」遭採 分局長竟要員警護花

    新北市鼻頭國小周邊步道,復育了不少野百合,因為是風景區,最近常常被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把百合花給挖走,沒想到轄區的瑞芳分局長,竟然聯絡校長說可以幫忙護花,把勤務交給只有5個人的鼻頭派出所,扣除休假,根本沒人力可以護花,也引起基層員警的抱怨。
    2017/03/13 12:21
  • 楊方儒:「婉君」成就新政治版圖│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成為台灣史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之一,規模、動員與能量都超越1990年的野百合運動,更影響了九合一選舉、素人參政,及香港占中活動、雨傘運動與澳門良心運動。去年7月高中生包圍教育部抗議的「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其實也是太陽花學運的後續發酵。
    2016/03/16 08:00
  • FOCUS/奧斯卡影帝入圍!白人掛帥 掀種族爭議

    奧斯卡入圍名單連續2年入圍名單男女主角都沒有非裔演員,引發非裔導演和明星表態杯葛,有87年歷史的奧斯卡非裔演員只拿過4次影帝一次影后,1963年薛尼鮑迪演出《原野百合花》,第一座奧斯卡影帝頒給非裔演員也是美國影史首位非裔影帝。直到2002年將近40年之後,奧斯卡第2座非裔影帝誕生丹佐華盛頓以《震撼教育》一片奪獎。接下來在2004年傑米福克斯演出《雷之心靈傳奇》傳神揣摩雷查爾斯一角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第4位奧斯卡非裔影帝則是佛瑞斯惠特克在2006年演出《最後的蘇格蘭王》。而唯一的影后則是荷莉貝瑞在2001年的電影《擁抱豔陽天》詮釋一個喪夫又喪子的年輕少婦。發起抵制奧斯卡的是非裔導演史派克李,1988年的《校園風雲》被稱為影史上最偉大黑人校園電影。隔年1989年推出的電影《為所應為》又被推崇為史上最偉大黑人電影。去年也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當時他也就曾高分貝批評非裔演員未入圍男女主角一事。許多人對他印象深刻之處還有他是NBA紐約尼克隊的忠實球迷。2014年NBA快艇隊老闆的種族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史派克李也曾發聲重砲抨擊。對於美國槍枝管制他領軍NBA球星拍攝反槍枝暴力活動公益廣告。
    2016/01/20 20:24
  • 【穩馬蹄、整步伐】扁用術李有略 馬政治領導缺一味

    馬總統執政屆滿六周年,他最近剛度過服貿和核四風暴,每一次都勉強全身而退,TVBS特別推出「穩馬蹄、整步伐」一系列特別報導,在每天同時段播出,今天推出第一集,分析馬總統現在,和李前總統過去面對野百合學運,以及陳前總統在紅衫軍危機中,如何施展政治手腕,對比三位國家元首的領導能力,看看政府現在的處境,馬總統有沒有檢討空間?
    2014/05/12 19:42
  • 服貿「觀點」遍地開花 論壇、懶人包齊發

    太陽花學運週四正式落幕,這場吸引很多年輕人參加的社會運動,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網路上有不少論壇,不管是PTT還是臉書,各種不同意見交換,年輕人能看完整反意見後,做出自己的結論,而學運現場,也有舞台讓參與民眾發表自己的言論,快接近尾聲時,甚至辦起「大腸花垃圾話論壇」,讓民眾上來開罵,內心的話不吐不快,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也沒缺席,發言很符合主題,都有帶髒字。
    2014/04/10 18:48
  • 55%認學生「中立」 綠學運世代現斷層

    學運就要落幕,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因為這場學運,讓服貿議題被廣泛討論,目前支持反對意見呈現五五波,不過超過6成民眾讚許這次活動,有助於台灣民主深化,更有5成民眾認為,學運學生立場不藍不綠,是中立的。雖然政治光譜上跟民進黨較為接近,但民進黨內部的野百合還有律師世代,專注在重返執政,因此學生選擇和公民團體站在一起,等於走出了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
    2014/04/09 19:31
  • 眼神看見未來!9歲太陽女 爸是野百合

    業餘攝影師拼穀,在學運期間拍攝「溫柔的力量」系列作品,其中有一幅戴著粉紅口罩、穿雨衣的小女孩,因為閃閃發亮的眼神被認為有想突破迷霧、看見未來的意涵,這位小女孩有個「野百合爸爸」駱明永,24年前參加野百合學運後,就致力復育台灣百合,把推廣野百合當一生的志業。
    2014/04/09 19:11
  • 學運下一步!遊行、解散學運 尋求完美退場

    隨著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入議場關心學生,反服貿學生與政府對立關係得到解套,甚至考慮退場,不過太陽花學運選擇的退場方式會是什麼呢?參考野百合學運最後帶隊遊行離開,還是直接就地解散,學生們還在討論當中。
    2014/04/07 19:49
  • 「野百合」交會「太陽花」 人民議會馬拉松

    太陽花學運發起的「人民議會」,開議審查兩岸監督條例,馬拉松接力,從白天審查到深夜!晚上第3場的主持人,是24年前參與野百合學運的學者范雲;當野百合碰上太陽花,2個不同世代,同樣燃起「學運魂」,不過人民議會不是逐條審查,只是讓大家交換意見,但政院批評,民間版條例把兩岸關係定位成「國與國」,已經違憲;效力還可以溯及既往,也被質疑過去簽的條例難道也要打掉重練,甚至批評是「簽不成條例」,起草人律師賴中強辯駁「草案是參考韓國條例,韓國都沒問題,台灣也不會有問題」。
    2014/04/05 10:14
  • 太陽花開!立院歲月 學生改變了台灣

    3月18日,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為核心的學生們攻佔立法院,這場繼24年前野百合之後最大規模的學運,「太陽花運動」,撼動了全台灣,到現在近20天,除了領導人林飛帆和陳為廷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學生從第一天攻入立院,至今堅持不退,他們的行動改變了台灣,寫進了台灣歷史,而他們自己的人生,也因為這場學運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一起透過四個學生的心路歷程,來看看這一段「太陽花開的青春歲月」。
    2014/04/04 17:22
  • 「野百合」與李登輝對話 當年「馬」協調

    太陽花學運延長戰進入第17天,馬總統和學生之間始終少了一個居中的協調者,但其實回顧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7天就能夠達成訴求並且落幕,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當時擔任研考會主委的馬英九,就是被前總統李登輝派去溝通的角色,不過當時他二度和學生面對面時,還被人從背後踢了一腳,相當尷尬。
    2014/04/03 14:58
  • 循野百合模式解套? 政院開經貿國是會議

    太陽花學運訴求之一就是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馬總統之前說,因為還不清楚「公民憲政會議」是什麼,交給行政院評估,而政院目前定調為「經貿國是論壇」,以「拚經濟」為前提,預計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學生們聽到「經貿」兩個字,卻擔心國是論壇會不會淪為財團和政府間的對話平台。
    2014/04/03 12:16
  • 服貿爭議尋落幕 專家:缺互信協商機制

    佔領議場還無法落幕,專家認為,抗議學生和政府間彼此缺乏互信基礎,與其各自提出對服貿的見解,不如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人選,來進行協商機制,當年野百合學運的主要學生,現在是台大教授的范雲認為,社會雖然出現的對立氛圍,但也正式促使民眾好好去瞭解服貿的時機。
    2014/03/31 22:35
  • 反服貿330上街 「黑潮」塞滿凱道

    反服貿學生人人穿黑衣,在330上凱道,活動在總指揮林飛帆致詞後畫下句點,這股「黑潮」以總統府前為中心往外蔓延,眾人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下午5點,主辦單位宣布參加人數超過50萬,讓現場一陣歡呼,這場活動連「野百合學運」都到場聲援,不少學生代表上台,先忙著解釋「自己沒吃太陽餅」。
    2014/03/30 21:48
  • 「黑潮」塞滿凱道 反服貿330上街

    反服貿學生人人穿黑衣,在330上凱道,讓「黑潮」以總統府前為中心往外蔓延,眾人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下午5點,總指揮林飛帆宣布參加人數超過50萬,讓眾人一陣歡呼!這場活動連「野百合學運」都到場聲援,不少學生代表上台,先忙著解釋「自己沒吃太陽餅」。
    2014/03/30 18:29
  • 2代集結上凱道! 野百合號召「老地方見」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將串聯野百合一起加入,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在臉書發起野百合挺學運活動,呼籲野百合世代的大叔、大嬸們,和中南部上來的同學走在一起,走向凱道,po文後沒多久,就有550人表示會出席。
    2014/03/29 14:10
  • 〈獨家〉野百合主角范雲 批江:非無知即無恥

    昔日野百合學運靈魂人物范雲、現在的台大社會系教授,這次學運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她負責規劃每天的審議論壇,激發民眾理性思考。學運開始以來,她首度接受電子媒體訪問,談到政院驅離的那晚,她表示自己相當難過,談到江宜樺院長說警察驅離,只是「拍拍同學肩膀,請他們離開」,范雲認為是明白的謊言,還說這「真不知道是無知、還是無恥」。
    2014/03/28 18:47
  • 學運牽兩代情!野百合爸 寫給太陽花女

    學運牽起兩代情,台中惠文高中一位英文老師,曾經參加過野百合學運,沒想到24年後,他就讀大一的女兒,也到立法院參加反服貿,於是他把對女兒的支持與擔心,化為文字,在臉書上寫下一封「野百合父親,寫給太陽花女兒的信」,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按讚。
    2014/03/28 12:52
  • 學運題材搬大銀幕 野百合也登上國片

    太陽花學運正發燒,學生要靠熱血寫下歷史一刻,其實過去國內外幾次重要民運,最後都變成了電影題材,像是國片「女朋友 男朋友」,就是以九零年代的野百合學運,做為時代背景,而大陸也有一部被列為禁片的電影「頤和園」,劇情就是設定在六四事件那個時期。
    2014/03/27 22:12
  • 花朵成民運圖騰 318學運選用太陽花

    1960年代美國反越戰示威,當時一名示威民眾,把鮮花插進了士兵的槍管裡,從此「花朵的力量」成為反戰運動重要象徵,台灣兩次學運也分別以野百合和太陽花,做為抗爭圖騰,而中東地區,從突尼西亞引爆的民主革命,則是以突尼西亞的國花,茉莉花作為代表。
    2014/03/26 21:42
  • 先共識後面談 野百合vs.太陽花大不同

    24年前參與「野百合」的政治人物,看太陽花學運,認為馬總統要和學生碰面,困難重重,因為當年野百合學生代表入府前,教授顧問團擬定的四大要求,已經獲得李總統首肯,雙方態度友善進而坐下來談,但太陽花主張整本退回,和馬總統對服貿的底線「逐條審查」相去甚遠。
    2014/03/26 19:47
  • 巧!影院「抵抗」影展 搭學運Fu票賣光

    318太陽花學運持續在立院靜坐抗議,巧合的是,有影城從3月開始打算以抵抗為主題辦影展,播放一系列反抗社會體制、小人物心聲的電影,巧的是故事背景發生在野百合學運時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3月14日重新上映,票房賣光,3月17日電影台重播還有42萬人收看,3月18日就發生太陽花學運,一連串巧合讓規劃這一次抵抗主題的策展人也是作家的小野也感到意外。
    2014/03/26 19:14
  • 李登輝第5天見學生 野百合和平落幕

    24年前掀起民主改革聲浪的野百合學運,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在學運第5天,邀請學生代表進入總統府溝通,雙方達成共識,隔天學生就撤出廣場,和平落幕,寫下台灣學運典範,其實當年,要不要進入總統府,學生本來有不同意見,擔心被摸頭,事後也曾經被質疑,不過幾位野百合學運領袖,還有進入總統府被接見的學生代表,不少人日後都持續在政治圈活躍。
    2014/03/25 19:29
  • 「魏揚」系出名門 外曾祖父文學家楊逵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魏揚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