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野百合」遭採 分局長竟要員警護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4:34

新北市鼻頭國小周邊步道復育了不少野百合,因為是風景區,最近常常被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把百合花給挖走,沒想到轄區的瑞芳分局長竟然聯絡校長說可以幫忙護花,把勤務交給只有5個人的鼻頭派出所,扣除休假根本沒人力可以護花,也引起基層員警的抱怨。


 

野百合一朵一朵綻放,配上海景好有詩意,這都是新北市鼻頭國小師生辛苦栽種的成果,但卻變成這副模樣,邊坡上百合稀稀落落,都被沒公德心的遊客給採光,整片光禿禿,校園內花圃也遭殃,百合整株被挖走。

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有些遊客會比較沒有公德心,看到花很漂亮會去做攀折,或是把它挖回去種。」

這個月2日校長又再搬來野百合株,帶著小朋友繼續栽種,轄區的瑞芳分局長一聽到野百合遭到破壞,竟然承諾校長要派員警固定巡邏,當護花使者;但卻有員警私下抱怨,整個鼻頭派出所不過5名警力,還要扣掉休假、輪班,本來就有固定的勤務,現在卻還要保護百合花的安全,根本變成護花員警,甚至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來形容分局長的決策。
 

瑞芳分局長林泰裕:「一併納入巡邏來做規劃。」

分局長澄清,只是建議派出所在種百合花的地方強化監視器功能,抓沒公德心的旅客,而且校園本來就有巡邏箱,要員警巡邏時順便看一下,沒有安排護花勤務。只是原本護花美意,和基層員警沒做好溝通,誤會引發軒然大波,也讓他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鼻頭國小#野百合#巡邏#護花#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43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