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野百合 結果共86筆

  • 魏揚掛彩遭逮! 母心疼火速搭機探望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在臉書上自稱是總指揮,清晨他被逮捕,送往保安大隊偵訊,母親楊翠一早撘第一班飛機,從花蓮趕往台北探視,看到兒子的傷勢,非常心疼,其實魏楊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09:30
  • 太陽花vs.野百合 學運目的手段都不同

    太陽花學運進行式,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馬總統學學李前總統,如何處理野百合學運,但比一比,野百合學生和當時的李總統對「解散萬年國會」有共識,但反服貿學生和馬總統完全唱不同調。野百合是靜坐,太陽花則是攻佔議場,讓馬總統難以認同,這次學運想跟野百合有一樣的退場方式,恐怕很難。
    2014/03/22 19:40
  • 「以為路邊野花」 採摘被當竊盜送警

    路邊的野花還是不要亂採!喜歡到東北角海岸遊玩的民眾,最近會在沿路的山坡上,發現一朵朵迎風綻放的野百合花,相當美麗,不過卻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當場粗暴的將花摘下來,偏偏野花生長的地方看似路邊山坡地,其實是私人土地,這位採摘的民眾當場被依竊盜現行犯移送法辦。
    2012/04/21 18:14
  • 【FUN暑假一日遊】私房景點!賞盛開野百合 探挑水古道

    夏天到台中的海邊玩,很多人可能只記得高美溼地,因為那裡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日落,但其實沿著海線,從大肚到龍井區有不少私房景點,包括有百年的雞蛋花樹,先人遺留下來的「挑水古道」,甚至還有戰爭時期到現在的老舊磚房,還有只有在夏天這個時候才會盛開的野百合。FUN暑假一日遊,今天帶您到台中海線玩一天。
    2011/07/28 09:50
  • 野草莓學運/探視野草莓 李登輝寒風到場支持

    野草莓學運持續了將近1個月,今天前總統李登輝冒著寒流低溫,特地來關心靜坐的學生,除了對於學生爭取集遊法改為報備制,表達支持之外,對於馬總統表達,達賴此時訪台時機不宜的說法,李前總統也認為很不洽當;不過巧的是,18年前的野百合學運,李前總統也曾到現場,只不過當時他是學生訴求改革的對象。
    2008/12/06 21:32
  • 1990野百合學運 民主抗爭撼社會

    為了抗議警察執法粗暴,學生們在中正紀念堂發起「野草莓」靜坐,這樣的名稱,讓人想起18年前掀起民主改革聲浪的野百合學運;80年代的野百合精神是什麼?對照今時今日的野草莓,又有哪些不同?看看當年的珍貴畫面。
    2008/11/10 20:16
  • 【一步一腳印】「野百合也有春天」 菜鳥奮鬥成主管

    商業週刊主辦【超級業務員】活動,從菜鳥做到主管,靠的是要求精準、注意細節。
    2008/10/26 22:21
  • 不滿百合染綠 學運世代批民進黨

    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民進黨政府還把18年前學運的符號野百合,大剌剌的襯上綠底,掛在銅像前的大斜坡,政府這些做法惹毛了一群學運世代,他們今天舊地重遊,抗議民進黨把屬於在野的百合染綠,痛批政黨不該把學生反威權的精神,偷偷收編成自己的黨產。
    2008/01/06 18:53
  • 野百合也有春天 喚起民歌感動

    20多年前的民歌餐廳和現在有什麼不同?民歌手潘越雲、施孝榮和好久不見的李建復重回民歌餐廳,發現最大的差別,在於現在的駐唱歌手不再唱民歌,樂器也以鋼琴取代吉他。儘管少了點懷舊味道,不過聚在一起演唱的歌聲依舊讓人回味。
    2007/06/24 08:47
  • 〈快訊〉民主館揭牌 總統:大中至正改為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陳總統親自參加揭牌儀式。儘管整個上午,贊成跟反對的民眾,在場外爆發多起口角跟肢體衝突,但下午大約2點32分,台灣民主紀念館還是順利揭牌,並以野百合,象徵著對民主的呼喚,同時陳總統也宣佈,門口的「大中至正」四字,將改為「自由廣場」。
    2007/05/19 14:40
  • 蘇花高/護花少年少女 著制服「反」蘇花高

    在花蓮長大的上班族以及大學生,今天在台北集結,穿起花蓮高中制服,組成「護花少年少女」,要「大人」們冷靜思考,光是一條高速公路,並不會為花蓮帶來繁榮,他們手拿東海岸的野百合,唱起花蓮校園歌曲「回憶」,甚至還有花蓮媳婦,抱著7個月大的小女娃,說要為下一代負責。
    2007/05/03 13:04
  • 倒扁再起/林重謨嗆范雲:野百合被打 妳在哪?

    力挺陳總統,林重謨昨天痛批倒扁的親綠學者范雲,是哪們子的野百合學運領導者,今天他更拿出當年的照片,說他幫忙搭棚架都被打,還隔空嗆范雲,當時妳在哪裡?
    2006/07/18 12:48
  • 倒扁活動/野百合學運核心 范雲犀利批扁

    這群下午現身倒扁的親綠學者中,有兩張熟面孔備受矚目,就是新系大老吳乃仁的弟弟吳乃德,以及野百合學運的核心人物,范雲。范雲今天依舊話語犀利,主導全場調度,這群曾經挺綠的革命伙伴,如今選擇批判過去的選擇。
    2006/07/15 18:46
  • 倒扁活動/綠營學界站出來 嗆聲總統下台

    挺綠學界人士今天站出來,連署要求陳總統下台,包括吳乃仁弟弟吳乃德、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等人,這些過去最挺民進黨的人,發出沉痛呼籲,也為民進黨投下震撼彈,但也被扣上「假清高」與「蛋頭學者」的帽子,今天學者們一一反擊。
    2006/07/15 15:00
  • 〈獨家〉上萬朵野百合 大度山秘密花園

    靜宜大學生態所教授,發現台中縣大肚山上有一座野百合花園,裡面將近4公頃的土地上,長滿了上萬朵野百合,可能是台灣最多野百合的地方,今天這塊美麗的地方一曝光,馬上就有南投的民眾開了3個小時的車,前來賞花,當地民眾憂心,這塊美麗的私密花園會受到影響。
    2006/07/13 00:25
  • 學運初體驗!大學生靜坐超克難

    罷免案即將登場,許多大學生也在中正紀念堂, 展開人生第一次的學運初體驗,地上放著一束枯萎的野百合,散落的礦泉水和小板凳,還有遮雷雨躲太陽的大洋傘,相當克難。
    2006/06/26 21:33
  • 太魯閣野百合季 好看又好吃

    一年一度的太魯閣布洛灣野百合花季上午登場,野百合盛開,吸引許多遊客欣賞,還有飯店推出野百合風味餐。
    2005/04/17 11:18
  • 【山谷裡的野百合】捨棄高薪付出愛 幫助戒毒人站起來

    如果有八天的假期,花費上萬元,很多人會選擇去海島度假,但是一群來自台灣的志工,卻願意搭7個多小時的飛機,再走上2個多小時的山路,前往金三角的深山中,幫助吸毒者戒毒,山谷裡的野百合專題最後一集,帶您看台灣志工在泰北的奉獻付出。
    2004/11/10 13:14
  • 【山谷裡的野百合】卓映雪創造天堂 戒毒人重獲新生

    戒毒的人總有千萬種理由讓自己再吸毒,戒毒的人賭咒發誓也是沒完沒了,在金三角的戒毒村,來自台灣的卓映雪不僅要毒蟲戒毒,還要讓吸毒者找回人生的希望和春天。
    2004/11/09 15:00
  • 【山谷裡的野百合】台灣心異鄉情 為愛打造戒毒村

    泰北金三角毒品氾濫,卻有來自台灣的女子「卓映雪」落地生根,在金三角打造戒毒村,7年來幫助3百多人成功戒毒,「卓映雪」的先生也曾是毒蟲,兩人赤手空拳,用愛度過難關,主播張恆芝帶您看她們的愛情故事。
    2004/11/08 14:31
  • 【山谷裡的野百合】台灣姑娘闖毒窟 赤手空拳創戒毒村

    泰北邊境的金三角一直給人危險神秘的印象,不過台灣姑娘卓映雪卻在這裡落地生根,他的先生曾是毒蟲,兩人胼手胝足,幫助毒蟲戒毒,還有更多的台灣人受到精神感召,在泰北邊境奉獻心力,主播張恆芝帶您進入深山,看看這些在海外不一樣的台灣人。
    2004/11/07 14:10
  • 兩岸學運世代領袖 命運大不同

    15年前大陸天安門有個六四學運,而14年前台灣中正紀念堂也有野百合學運,大陸、台灣一海之隔,各在1989年6月與1990年3月,爆發要求民主與改革的學生運動。不過同樣是學生運動,參與者的命運卻是大大的不同。
    2004/06/05 18:15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卅三)友邦外賓來賀 擠爆台北總統套房

    主持人陳雅琳:「因為大家都在講說這個像有些這個民進黨支持者,他們就講說要他們在現場揮舞這個國旗好像揮不下去喔!在這一方面他們是不是有什麼?」記者張維銘:「對!因為就是因為擔心有出現這樣的效應,所以主辦單位特別是在這個國旗的旗桿這邊,會這個印製中華民國11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紀念,那希望說這樣子呢,能夠讓支持者可以拿到這面國旗之後呢,這個揮舞完之後還可以回家做一個紀念,表示說他們見證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主持人陳雅琳:「好!所以這是當天會發給大家的一個國旗的一個模式喔!是這個樣子,那過程當中好像也有一些討論喔!」記者張維銘:「對!因為有滿多人有提了不同的點子啦!像曾經也有人說,那要是支持者真的拿不下去的話,可以在這個國旗上面印上這個陳總統跟呂副總統的一個肖像,尤其這樣更具紀念性,不過後來這個案子最後是沒有被採納,主要是他們覺得這個可能有點會牽涉到這個塗改國旗,這可能會有一點觸法的問題,所以並沒有,所以這個沒有,沒有這個採用,那另外還有這個獨派團體他們自行也設計了一個這樣的一個國旗,那可以看到就是在國徽上面,把它改成了野百合。
    2004/05/16 19:47
  • 野百合學運領袖 對靜坐學生表同情

    中正紀念堂學生的靜坐活動,第一階段已經落幕,這個標榜重現野百合精神的學生運動,引發社會正反兩面評價,當年擔任野百合運動的學生領袖--范雲,今天出面,表達對學生的同情!她認為,台灣社會藍綠的分裂,不是這些學生可以承擔的責任。
    2004/04/11 19:02
  • 藍軍立委看靜坐學生:籲勿折百合

    立法院國是論壇上,中正紀念堂前的靜坐學生成了主角,綠軍立委都一致呼籲學生趕快回家,而藍軍立委則是呼籲政府,不要折損這些純潔的野百合。
    2004/04/09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