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vs.野百合 學運目的手段都不同


發佈時間:2014/03/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太陽花學運進行式,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馬總統學學李前總統,如何處理野百合學運,但比一比,野百合學生和當時的李總統對「解散萬年國會」有共識,但反服貿學生和馬總統完全唱不同調。野百合是靜坐,太陽花則是攻佔議場,讓馬總統難以認同,這次學運想跟野百合有一樣的退場方式,恐怕很難。

立院抗議聲浪未歇,馬總統臨陣取消台南行,台南市長賴清德隔空給馬總統建議。台南市長 賴清德:「你不去立院跟學生對話,然後跑到台南市來。」

要馬總統好好學學李前總統,過去怎麼面對野百合學運參與學生,但野百合學運和這次的太陽花學運,真的一樣嗎?野百合學運參與者鄭文燦:「當年的條件和現在不同,當年是威權走向民主,氣氛還非常肅殺。」

野百合學運學生(1990.3):「我們都是這片土地的主人。」

79年3月爆發野百合學運,人數一度多達6千人,但都是在中正紀念堂廣場靜坐,和太陽花學運攻佔議場,夜宿立法院的積極作法不太一樣,但就是這點踩到馬總統心中紅線。

時任總統李登輝(1990.3):「我還是再講一句,李登輝的勝利、李登輝的進退,都是小問題。」

野百合訴求解散「萬年國民大會」,獲得當時總統李登輝認同,讓他欣然接見學生代表,雙方有共識,野百合學運也有退場機制,但太陽花學運從反黑箱服貿,進一步到要求整本退回,和馬總統立場背道而馳,雙方很難坐下來來談。野百合學運參與者鄭文燦:「如果馬總統堅持服貿協議原版本通過,我認為這場學運不會那麼快的結束。」

為野百合學運站上街頭,還是青年學子,而今再看太陽花綻放立院,感觸特別深,學運世代接替,作法、態度大不同,但說穿了,目標能否達成,還是取決於主政者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90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