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揚掛彩遭逮! 母心疼火速搭機探望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4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在臉書上自稱是總指揮,清晨他被逮捕,送往保安大隊偵訊,母親楊翠一早撘第一班飛機,從花蓮趕往台北探視,看到兒子的傷勢,非常心疼,其實魏楊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魏揚母親楊翠:「就是手跟肚子,胸部到肚子位置,頭部是被警棍打。」

兒子突襲行政院掛彩,做母親的,心真的好痛,她,是魏揚母親楊翠,得知兒子被逮捕,第一時間從花蓮搭飛機趕到台北。魏揚母親楊翠:「覺得這個戒嚴時期恐懼再現,受傷的不是我的孩子而已,受傷的是好幾十個人。」

看到兒子安全,楊翠才暫時鬆了一口氣,先前,她在臉書留言,說這個國家,實在太凶狠殘暴,魏揚被逮捕,人在保安總隊,字字句句透露出對兒子的支持,其實,魏揚這次會這麼衝,和家庭背景,有很大的關係,從小,母親就帶他參加野百合學運,

當時楊翠抱著2歲大的魏揚,拍照紀念,楊翠年輕時,曾參加520農民運動,而先生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魏揚母親楊翠:「八零年代是有幾場,剛好有幾場,不過也就大概,那2、3場學運(帶魏揚參加)。」

不只如此,魏揚還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外曾孫,更是社會運動先驅,「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在日治時期,曾投入農民運動,魏揚的外祖父和外祖母,也因為228事件,被判死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他對學運充滿熱血,這回因為反黑箱服貿,訴求得不到回應,指揮大批學生,突襲行政院,遭到逮捕,恐怕已經觸犯妨礙公務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揚#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00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