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運下一步!遊行、解散學運 尋求完美退場


發佈時間:2014/04/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隨著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入議場關心學生,反服貿學生與政府對立關係得到解套,甚至考慮退場,不過太陽花學運選擇的退場方式會是什麼呢?參考野百合學運最後帶隊遊行離開,還是直接就地解散,學生們還在討論當中。

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議場探視學生、釋出善意,學運僵局漸漸融化,不過林飛帆還是不鬆口何時退場。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04.06):「我們的運動,還是必須要有下一步,那這個下一步是什麼,目前大家仍在討論當中。」

林飛帆口中的下一步,會不會就是歸還國會呢?但是設計「完美退場」也是問題,看看79年野百合學運,在中正紀念堂廣場靜坐,太陽花則是攻佔議場,外頭也有人靜坐,人多又雜更難控制,當時野百合學運,最後由各校學生代表與總統見面協商。

野百合學運參與者田秋蓳:「回到廣場上,大家討論報告,有些學校譬如說,我台大接受,我台大整隊就帶走了。」

以帶隊遊行為抗議畫下句點,也讓靜坐學生順利退場,但「太陽花學運」也能如法炮製嗎?學「野百合」全員動起來,然後退出立法院,還是場外場內就地解散和平落幕。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目前所有的方案,學生都還在討論,針對這件事情,有正式結論會跟大家報告。」

退場機制還沒定論,不過盛傳時間點可能在週四,因為要讓出議場,週五院會可以順利付委,但學運團體說還是未定,退場時機、形式恐怕讓學生絞盡腦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01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