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循野百合模式解套? 政院開經貿國是會議


發佈時間:2014/04/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太陽花學運訴求之一就是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馬總統之前說,因為還不清楚「公民憲政會議」是什麼,交給行政院評估,而政院目前定調為「經貿國是論壇」,以「拚經濟」為前提,預計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學生們聽到「經貿」兩個字,卻擔心國是論壇會不會淪為財團和政府間的對話平台。

反服貿議場內學生:「憲政啊,就是現在要找憲法中間的制度的問題。」

學生小組討論,嘴裡說的都是公民憲政論壇,提出訴求,政府也接招。總統馬英九(2014.03.29):「公民憲政會議,我剛剛講了因為提出這個意見,也沒有告訴我們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會議,要討論什麼東西、跟服貿有什麼關係,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請行政院去了解。」

目前行政院把公民憲政會議定調「經貿國是會議」,未來與會名單中,可能可以看到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經濟部長張家祝,還有工商界大老等人,預計在4月分區座談後,6月中旬之前召開大會,2個月的籌備時間,時間表很明確,但學生卻認為,這並不完全是他們想要的公民論壇。

反服貿議場內學生:「每一個人一定會以自己的利益為前提,他(財團)今天講的任何一句話,他不可能去幫那些比較少數的人。」

當年野百合運動召開國是論壇、解散萬年國會,學生也把希望寄望在對談,邀請馬江,卻不希望他們拿走主導權。

反服貿議場內學生:「我們是邀請來對話,不希望是由他們主導,又迴旋,無限輪迴,很累。」

學生希望能夠就整體憲政體制作討論,和政院希望以拚經濟為前提大不同,晚間江宜樺的國是論壇版本,能不能和學生達到共識,也影響到爭議如何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63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