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百合」與李登輝對話 當年「馬」協調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太陽花學運延長戰進入第17天,馬總統和學生之間始終少了一個居中的協調者,但其實回顧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7天就能夠達成訴求並且落幕,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當時擔任研考會主委的馬英九,就是被前總統李登輝派去溝通的角色,不過當時他二度和學生面對面時,還被人從背後踢了一腳,相當尷尬。

站到第一線和學生溝通,這是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當時擔任研考會主委的馬英九,在學運開始的第4天,19日凌晨2點24分,和當時教育部長毛高文,一同收到前總統李登輝字條指示,被派去現場和學生溝通。資深媒體人溫紳:「馬英九是教授,也當過副教授,所以他去(野百合)比較有互動。」

隔天一早9點鐘,馬英九再度銜命前往現場,離開時還被人從背後踢了一腳,神色黯然的搭著計程車離去,但李登輝在回憶錄中,還是對馬英九提上一筆,當時許多重大任務都交付馬英九,作為野百合的當時官方和學生的潤滑劑,似乎是有發揮一些作用,但對照這回太陽花學運,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教育部長蔣偉寧與學生溝通,最後蔣偉寧並沒有與學生公開對話,親上火線的江宜樺跟學生對話則無交集。總統馬英九(2014.3.29):「李登輝總統那個時候,承諾學生辦國是會議,籌備人之一就是我,所以我非常了解。」

馬英九當年代表當時的行政院長李煥到現場探視學生,兩天後李煥親自到場,兩次釋放善意後,促成李登輝與學生的碰面,但現在馬政府遇上太陽花學運,似乎缺少了能讓學生信任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61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