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神看見未來!9歲太陽女 爸是野百合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9 19:11

業餘攝影師拼穀,在學運期間拍攝「溫柔的力量」系列作品,其中有一幅戴著粉紅口罩、穿雨衣的小女孩,因為閃閃發亮的眼神被認為有想突破迷霧、看見未來的意涵,這位小女孩有個「野百合爸爸」駱明永,24年前參加野百合學運後,就致力復育台灣百合,把推廣野百合當一生的志業。

照片中的小女孩戴著粉紅口罩,穿著便利雨衣,低頭露出茫然的眼神,入夜後在昏黃燈光下抬頭望向前方,這樣的眼神被認為有種突破迷霧、看見未來的意涵,這一系列照片是業餘攝影師拼穀,在學運期間所拍下的系列作品之一,當天這位小女孩是跟著爸爸一起前往凱道,而她的爸爸24年前也是野百合的成員。女童爸爸駱明永:「這是絕食的。」

翻出舊報紙、老照片,當年的駱明永是文化大學化工系學生,到中正紀念堂前靜坐還在寺廟邊的大柱子睡了好幾個晚上,野百合學運之後,他開始致力於復育台灣百合,17年前創辦台灣百合工作室,把推廣台灣百合當作一輩子的志業,還把小女兒取匿名為小百合。女童爸爸駱明永:「這麼大一朵,剛剛沒有聞到香味的可以來聞聞看。」

希望台灣百合能像日本櫻花、像荷蘭鬱金香成為一個國家的象徵。女童爸爸駱明永:「發現它有很多的故事,跟這片土地有很大的連結,跟台灣的民主過程有很大的連結,它是台灣的特有種。」

記者:「回去有跟妳班上同學說嗎?」女童:「沒有,因為我覺得他們會聽不懂。」

駱明永帶9歲女兒參加太陽花學運,他說要讓女兒知道,知識不是只有在課堂中才能獲得,而這次學運期間,他也曾經傳簡訊給林飛帆加油打氣,從野百合到太陽花,再到9歲女兒,學運精神一代代延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