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揚」系出名門 外曾祖父文學家楊逵


發佈時間:2014/03/2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魏揚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突襲行政院,帶頭的清大社研所學生魏揚,上街頭抗爭的經歷,從兩歲大時,頭上綁著白色頭巾「反軍人干涉」開始。魏揚母親楊翠:「八零年代是有幾場,剛好有幾場,不過也就大概,那2、3場學運(有帶魏揚)。」

從小媽媽就帶著魏揚上街頭,見證過野百合學運,魏揚這麼衝,和家庭背景有很大關係,媽媽楊翠年輕時,曾參加520農民運動,外曾祖父是社會運動先驅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楊逵位於東海花園墓碑上刻著,1949年他在中國上海大公報發表的「和平宣言」,請政府從速準備還政於民,確切保障人民的言論、集會、結社出版、思想、信仰的自由。

魏揚姨丈路寒袖:「魏揚只是把楊逵的精神,複製於實踐。」

鄉土文學作家路寒袖,魏揚要叫他「姨丈」,魏揚出身名門,家族大有來頭,爸爸魏貽君是知名文學家,媽媽是東華大學副教授,楊翠妹夫路寒袖是文學作家,魏揚的外曾祖父,就是已故鄉土文學作家楊逵,在日治時期曾投入農民運動,魏揚的外祖父、外祖母,更是因228事件被判死。

魏揚:「喂、教官啊、我魏揚,玩的開心呢。」

魏揚家學淵源,他自己功課也是一級棒,高中唸台中一中,97年畢業時,一手策劃拍攝畢業典禮影片,又編、又導還參與演出,反社會參加抗爭,這樣的的家族血統,也遺傳到魏揚的身上,突襲行政院他衝第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88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