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重症 結果共3,898筆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你選對了嗎?枕頭款式影響睡眠 醫揭「這款」睡眠品質最差

    現代生活中,良好的睡眠品質已成為健康生活的基石之一。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枕頭的高度、材質和形狀對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一項台灣研究發現,枕頭高度與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建議習慣仰臥者選用3cm至4cm高的枕頭,側臥者則適合選用11.5cm至14.8cm高的枕頭。市面上現有的枕頭高度多在9cm至12cm之間,與研究結果有所差異。黃軒醫師提醒,選擇枕頭時應考量個人身體尺寸和睡姿,並選用具支撐力、回彈力和包覆力的材質,如生基枕、乳膠枕、珍珠枕等。此外,枕頭的形狀也是重要因素,建議選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枕頭。
    2024/03/21 10: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上大號卻先尿出來」是尿失禁?醫親解1原因:天天都有

    所謂人有三急,許多人會疑惑「明明是去大號,尿卻先跑出來?」重症醫師黃軒解答了,其實是與人類身體構造有關,並不是尿失禁。
    2024/03/18 13:03
  • 北市接連2虐嬰案!疑染諾羅1死1重症 移工母竟失聯

    近日虐嬰案件引發國人關注,昨(16)日台北市又接獲2起虐嬰案件,據悉皆為外籍移工子女感染諾羅病毒後引發一名男嬰死亡及一名女嬰重症住院。對此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確認女嬰生母身份,但她於去年2月後就失聯,因此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案情。
    2024/03/17 13:21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不自覺抖腳? 醫揭4大原因:2族群當心罹「不寧腿症候群」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見到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如「抖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然而,這種無意識的行為,可能和多種生理和心理的原因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指出四種可能的原因,分述如下:
    2024/03/12 15:53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小心挖鼻孔增感染風險!醫提研究示警 有機率成「強迫症」

    鼻孔中感覺有異物,人們會不自覺用手指挖,但不少研究指出,挖鼻孔對於健康有負面影響。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7)日表示,根據研究可以發現,常挖鼻孔者感染新冠風險較高,雖然動作看似無害,但對於少數人可能演變成強迫症,更重要的是有需要提示民眾,關於挖鼻孔可能增加某些健康風險。
    2024/03/07 22:06
  • 學校「緊急停課」!免上學1週 腸病毒殺來了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少學校緊急停課1週!開學才2週而已,就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而短短5個月,就有99人因流感死亡。不過,還有恐怖大魔王腸病毒!醫師直言,腸病毒開始流行了,陸續出現學校停課。
    2024/03/06 14:43
  • 以為只是小感冒 德州女師敗血性休克「四肢發黑」慘截肢

    德州一名51歲女老師注重養生、固定運動。她去年帶學生出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她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卻出現高燒、呼吸困難和敗血性休克等嚴重症狀。她的四肢後來萎縮發黑,最後全數截肢。
    2024/03/05 16:55
  •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間吃早餐」可避免罹患糖尿病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因此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民眾一定都能看到早餐店的身影,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早一點吃早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
    2024/03/04 10:16
  • 早睡、睡太久恐早死? 醫:睡10小時死於中風風險增56%

    常聽到早睡對身體好,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最近有一項關於早睡的研究,反而是「睡得越早,會死得越早」,研究發現和正常在晚上10點到12點睡覺的人相比,早睡的人有較高死亡或重大心血管事件風險。黃軒也說,睡太長死於中風的危險也會增加56%。
    2024/03/01 10:37
  • 麻疹爆群聚3類人快打疫苗 重症醫:病例近期恐激增

    國內爆出第一起本土麻疹群聚案例,疾管署公布新增一名30多歲醫護人員,因接觸痲疹患者遭感染,導致本土傳播風險提高。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加拿大衛生官員已發警告國民,如春假要出去旅行前,都應接種MMR疫苗,「因為隨著進入春假旅行,全球麻疹活動恐會激增。」
    2024/02/29 12:30
  • 年後高峰!流感單週飆逾11萬例 公費疫苗3/5開打

    隨著春節連假過去,近期門診與急診的流感就診人次數字再度攀升,疾病管制署今(27日)指出,第8週(本月18至24日)的就診人次為112,486人,顯示該疫情仍處於高峰期。而流感疫苗目前僅剩7萬劑,3月5日起將開放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公眾接種。此外,近期的元宵節活動和228假期可能導致人群聚集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仍然存在,提醒民眾應特別留心自身身體狀況,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2024/02/27 15:35
  • 驚奇隊長男星離世!醫曝漸凍症過程 肌肉萎縮到不能呼吸死亡

    加拿大男演員肯內特.米歇爾(Kenneth Mitchell)他在2023年社群上宣布,自己罹患了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已五年時間。他於美國時間上週六(24日)辭世,享年49歲。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平均生存期為3到5年,通常死亡原因是呼吸衰竭,因為當患者呼吸肌肉完全萎縮後,就會無法呼吸最終導致死亡。
    2024/02/27 09:57
  •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2024/02/25 23:29
  • 誤認感冒喉嚨痛!「瞬間窒息」死亡率超高 他半夜慘遭封喉

    好發於冬、春季的呼吸道疾病「急性會厭炎」近日襲捲中國大陸,不少民眾因其典型的喉嚨痛症狀誤認感冒、從而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提醒,急性會厭炎惡化速度極快,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或窒息,死亡率高達7%。
    2024/02/23 07:44
  • 抽完菸才上車「仍有70多種致癌物」 醫揭3下場:影響兒童發育

    抽完菸再上車也會有菸味!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粉專指出,很多司機都說他沒有抽菸,但車內總是有菸味,其實不管是司機或他的家人、朋友或乘客,任何菸味化學物質,都會殘留在車內的任何地方,當然也包括車內空調系統內部。
    2024/02/21 16:07
  • 「國光女神」16歲愛女全身性重症!過敏起疹送醫 她淚推2個月工作

    「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日前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幾乎都待在高雄,不是在家就是在醫院,只希望16歲的女兒「萌妹」趕快好起來。而蘇心甯今(19)日受訪表示,女兒身體已好轉並回到學校上課,也說明女兒的狀況。
    2024/02/19 18:58
  • 收假好厭世!開工5症狀恐患「休假症候群」 4招趕走憂鬱

    長達7日的春節連假,一轉眼就開工,面對毫無防備的收假,大部分人一回到工作或學校,開始冒出各種症狀,而這些也被統稱為「休假症候群(Holiday Syndrome)」。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經歷「休假症候群」是常見現象,同時分享5種症狀以及預防方式。
    2024/02/15 09:02
  • 翻來覆去是睡不好?醫揭就寝翻身「4好處」 竟能幫助遇好夢

    每個人睡覺的習慣都不太一樣,也些人睡著之後,還是會一直翻來覆去,而有些人則是會像死豬一樣,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一般的正常人在睡著以後,每晚會翻身大約20次左右,因為翻身的動作,不僅會提高睡眠品質,也能維持健康身體。
    2024/02/14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