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高峰!流感單週飆逾11萬例 公費疫苗3/5開打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5:35
公費流感疫苗僅存七萬劑。(示意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僅存七萬劑。(示意圖/TVBS)

隨著春節連假過去,近期門診與急診的流感就診人次數字再度攀升,疾病管制署今(27日)指出,第8週(本月18至24日)的就診人次為112,486人,顯示該疫情仍處於高峰期。而流感疫苗目前僅剩7萬劑,3月5日起將開放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公眾接種。此外,近期的元宵節活動和228假期可能導致人群聚集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仍然存在,提醒民眾應特別留心自身身體狀況,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疾管署說明,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高達650萬劑,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率僅為53.4%,仍未達到目標接種率55%。值得注意的是,公費流感疫苗的存量僅剩約7萬劑,自3月5日起將開放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公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

 
 
更多新聞:天然的最好!「六類人」易缺維生素C 紅心芭樂營養爆棚

據疾管署資料,上週(本月20至26日)新增3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患,年齡分布從30多歲至90多歲不等,其中33例並未接種流感疫苗。另外,同週亦有5例新增流感死亡病例,病例年齡範圍在60多歲至70多歲之間,其中3例並未接種疫苗。自2023年10月1日起至今,國內累計有552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以65歲以上的長者佔多,包括88例死亡病例在內,超過80%的重症病例及死亡病患並未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新聞:濕冷沒完!短暫回溫又變天 這天再凍恐達強烈冷氣團等級
 

近日全台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可能會降至10度以下。在此天氣條件下,民眾可能更易受到流感侵害。疾管署呼籲民眾加強禦寒保暖,進行個人防疫,儘早接種疫苗,並執行手部衛生和咳嗽禮節。若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對於特定高危險群體,如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應特別留意其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可以不需進行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防疫相關訊息可以至「疾管署的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進行洽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疫苗#疫情#重症#疾管署#冷氣團#病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3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