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3: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醫師表示昨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七個。(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醫師表示昨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七個。(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小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在臉書表示,每天門診都可以篩出好幾個A型流感、B型流感,昨天甚至有位媽媽確診流感,非常擔憂會傳染給寶寶,直接在診間落淚。因此他建議每年(9~10月)都要打流感疫苗,不幸染病只要早點就醫投予抗病毒藥物,就能縮短病程和減輕症狀。

 

陳信宏也在臉書指出,他昨晚看診,光是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他說明流感目前還在高峰期,且得過A型流感,還會再得A型流感,也還有可能得B型流感,昨日就有名9歲小男孩,一個月前才得過A型流感,有做完整抗病毒藥治療,昨日又高燒40度不退,前來求診,經過流感快篩,再次感染A型流感。

陳信宏強調得過流感還會再得,而且還有可能得好幾次,呼籲還沒打流感疫苗者,儘快打流感疫苗,他也說明若是流感感染,很可能有心臟發炎,心肌炎,腦膜炎,腦炎,肺炎,等等重症的可能,千萬不要把它當成小感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病毒#流感#確診#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小兒科醫師陳敬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