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大號卻先尿出來」是尿失禁?醫親解1原因:天天都有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03
想大號尿先出來屬正常現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大號尿先出來屬正常現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人有三急,許多人會疑惑「明明是去大號,尿卻先跑出來?」重症醫師黃軒解答了,其實是與人類身體構造有關,並不是尿失禁。

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上發文分享,先前有粉絲好奇詢問他,「每次明明要去大便,還是會先尿跑出來?難道是尿失禁嗎?」他表示,這是大家天天都會有的正常現象,其實和人類身體構造生理狀況有關,並不是因為尿失禁才導致想尿尿。

 

他透露,人體的構造一開始就是兩套系統:「排便系統」及「排尿系統」。這兩大系統都會各自蒐集不同排泄物,當兩者狹路相逢時,會有直腸及膀胱兩個守門員。直腸只有一種肌肉叫「外括約肌」;膀胱有兩種,分別是「膀胱逼尿肌」及「尿道括約肌」。

黃軒進一步解釋,在坐馬桶前,糞便就已經在腸道系統,向肛門口前進,這時肛管的壓力也越來越增加,便會形成便意。而當肛管壓力增大壓迫到膀胱時,逼尿肌會開始強力壓迫膀胱肌肉,感覺到它壓力過大,才會有排便尿意降低的想法,等到尿壓力排空後,才會輪到直腸括約肌打開排便。

因此黃軒表示,「先尿後屎」是屬於正常現象,並不是尿失禁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便#尿失禁#身體構造#排便系統#黃軒#大號#小便#泌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