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編輯 樓冠陞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5:37
營養師警告,「棕櫚油」才是最常被發現添加蘇丹紅的油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警告,「棕櫚油」才是最常被發現添加蘇丹紅的油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吳映澄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根據歐盟在2003年至2024年的食品預警通報數據,共驗出836件蘇丹色素不合格,且多數不合格產品為棕櫚油、辣椒粉、調味醬料、香辛料、薑黃、咖哩等食品。然而,棕櫚油不合格件數高達207件,佔比為24.7%,勝過辣椒粉製品的168件。

 

然而,吳映澄將上述數據與我國食藥署邊境檢驗資料對應後卻發現,2015年至2024年蘇丹色素不合格的53件案例中,但主要涉及辣椒粉(油)、玫瑰花瓣、薰衣草等食品,完全不見棕櫚油的查驗紀錄。

吳映澄補充解釋,棕櫚油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脂,也是台灣進口最大宗、主要供應給食品加工業與餐飲服務業的油類。另外,需要高溫油炸的食品,基本上都會使用棕櫚油,像是常見的餅乾、巧克力、冰淇淋與泡麵,都可從包裝標示上,找到棕櫚油的成分。

吳映澄坦言,「橙紅色」棕櫚油賣相較好,故許多國家都曾發生過棕櫚油添加蘇丹紅的事件,難保沒有不肖業者會從源頭就違法添加。因此,吳映澄最後建議,有進口棕櫚油的食品業者應將蘇丹色素納入必要檢驗項目,而台灣政府也應在邊境查驗納入食用油脂的抽驗項目,藉此加強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棕櫚油# 蘇丹色素# 食品安全# 蘇丹紅# 營養師吳映澄# 泡麵# 餅乾# 巧克力# 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7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