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5:54
咖啡、茶、蘇丹紅都是3級致癌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咖啡、茶、蘇丹紅都是3級致癌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咖啡、茶列第3級致癌物的真相

 

譚敦慈老師指出,很多習慣每天飲用咖啡或茶的人,可能會對新聞中把這兩種飲品被列為第3級致癌物而感到擔憂。但實際上,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飲用這兩種飲料對人體有許多益處。

譚敦慈老師建議,每天喝1到2杯約240c.c.的咖啡或茶就足夠,有研究發現,如果喝第3杯可能會有「不幸福」的感覺,而且要避免飲用過熱的飲料,因為那對身體並不利。此外,她也提醒,如果有睡眠障礙的人,則應該選擇在中午之前飲用咖啡或茶。以她來說,她每天一定要喝1杯咖啡,但一定會在中午前喝,她已經60幾歲,很怕咖啡喝太多會影響睡眠。

如何自製無農藥的辣椒醬
 

而最近愛吃辣的人都很怕吃到蘇丹紅辣椒醬,想自己做辣椒醬又怕吃到農藥。譚敦慈說,對於愛吃辣椒醬的人來說,一直以來都存在一個疑問,那就是自製的辣椒醬會不會有農藥的問題。

自製辣椒醬安全有保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確洗辣椒就不怕農藥殘留

譚敦慈老師指出,只要正確清洗,農藥殘留的問題其實不大。她表示,國內農藥試驗所的藥毒所曾將不合格的蔬果用水沖洗過後,發現99%以上經過正確清洗後,農藥殘留量都合格了,所以不要過度擔心。

對於辣椒這類光滑面的蔬果而言,只要先把它泡在水中,然後搓洗兩三次,最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12到15分鐘,就可以將農藥清洗掉。清洗後,可以用蔬果脫水器進行脫水,然後開始我們的辣椒醬製作。

譚敦慈老師也分享了一個她覺得十分實用的家用工具:蔬果脫水器。這個小工具可以快速的將辣椒瀝乾,方便後續的調製過程。而她的解說,破除了大眾對於飲食安全的迷思,相信對於愛吃辣的朋友來說是一個極好的消息。

◎ 諮詢專家/譚敦慈老師

 
原文請見:咖啡、茶、蘇丹紅都是「第3級致癌物」?毒物教母譚敦慈教正確洗辣椒不怕吃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致癌物#咖啡#第3級致癌物#農藥殘留#辣椒醬#譚敦慈#清洗步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