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吃進蘇丹紅!民眾改買生辣椒「1斤貴20元」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許孟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3:44

蘇丹紅事件延燒,不少愛吃辣的民眾,改買生辣椒回家,認為相對比較安全,有辣椒農說,最近辣椒漲得很兇,實際上市場詢問,批發攤商表示,辣椒會貴主要是量少,上週一斤80元,這禮拜開始,漲到90到100元左右,另外買辣椒的人多了1成左右。

圖/TVBS

 
民眾vs.辣椒批發商業者:「先半斤好不好?好的切碎吼?對切碎謝謝。」

確認好數量,老闆娘一把抓起紅辣椒放入絞碎機當中,來回幾次確定辣椒已經磨碎,打開機台,辣味瞬間四散。

同時間來買辣椒的民眾,一個接一個來沒有停。

 
圖/TVBS

民眾:「我們家本來就愛吃辣,我們都是在這家買辣椒,比較少用辣椒粉那樣。愛吃辣椒的人我覺得可能比較少啦。」

民眾:「做菜搭配色。」

記者王思淳:「添加蘇丹紅產品全台流竄,不少消費者改買生辣椒回家自己煮,導致價格開始波動。」

業者說上周辣椒時價一斤,落在80元左右。這周開始漲到90到100元,即便價格漲但買辣椒民眾,依舊多了1成,而辣椒會貴的關鍵在這。」

辣椒批發商業者:「是因為它(辣椒)產量本來就比較少,對比較沒那麼多,不是因為蘇丹紅的關係(漲價)」

蘇丹紅事件不斷擴大,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說,辣椒產量不足、價格高,再來大陸新鮮辣椒價格低,又加上台灣產量集中,保存還要再烘乾,買得人少。並建議政府要徹底解決問題禁止源頭,不是「擴大範圍檢驗」

圖/TVBS

 
另外食藥署原先宣布針對21家中國大陸辣椒粉業禁止輸台3個月,結果13日拍板改為永久禁止進口,同時從下週開始,產品檢驗到蘇丹紅將直接銷毀、不再退運,避免業者重新包裝,再換另一家報驗闖關,希望擋下蘇丹紅,止息食安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事件#辣椒#價格波動#辣椒漲價#食安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