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只是小感冒 德州女師敗血性休克「四肢發黑」慘截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6:55
德州女老師感染引發敗血症休克,四肢發黑慘截肢。(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德州女老師感染引發敗血症休克,四肢發黑慘截肢。(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德州一名51歲女老師注重養生、固定運動。她去年帶學生出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她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卻出現高燒、呼吸困難和敗血性休克等嚴重症狀。她的四肢後來萎縮發黑,最後全數截肢。
 
《紐約郵報》報導,雪莉(Sherri Moody)在德州當地高中任教。她2023年4月帶班級出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她吹初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過了幾天,她突然發高燒,半夜還因呼吸困難驚醒,急忙就醫。

 
 
雪莉說「我這輩子從沒進過急診室。我健康苗條、不吃垃圾食物、定期運動」。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罹患鏈球菌引發的雙側肺炎,並出現敗血性休克。她的先生大衛(David Moody)表示,兩人之前都很健康,所以他當時還在網上搜尋什麼是敗血症。「我馬上就意識到狀況危急,我嚇壞了」
 
由於雪莉持續服用一種關節炎藥物,使她的抗感染能力降低,讓狀況變得更複雜。大衛形容「就像她上戰場卻沒有帶任何士兵」雪莉進入昏迷狀態後,醫生用藥物治療她,讓血液流至重要器官,卻導致四肢血液無法循環。從駭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雪莉坐在床邊,身上插滿管子,手腳發黑萎縮。
 
成功挽救雪莉的性命後,醫師決定將她的手肘和膝蓋以下截肢。雪莉透露最初聽到消息忍不住落淚,但後來感到很平靜。她於2023年6月動截肢手術後,大衛辭掉工作,全心全意照顧她。雪莉說「我選擇保持快樂的心境。雖然我依然會情緒崩潰與哭泣,但我不會讓那樣的狀態維持太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感冒#截肢#女老師#美國#德州#敗血性休克#鏈球菌#發黑#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9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