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23:29
蘇心甯的女兒生病了。(圖/翻攝自蘇心甯臉書)
蘇心甯的女兒生病了。(圖/翻攝自蘇心甯臉書)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蘇心甯女兒藥物過敏 半夜跑2間醫院掛急診

蘇心甯的女兒「萌妹」在一周前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蘇心甯表示,因女兒有戴牙套,前幾天打了骨釘,沒想到吃完止痛藥後全身起紅疹,蘇心甯原本以為女兒只是食物過敏,趕緊帶去急診打點滴,沒想到狀況變糟,打完點滴回到家後,症狀更嚴重,半夜又跑了第2間醫院掛急診。

更多新聞:後悔隆乳耽誤發現罹癌!《海灘遊俠》超辣救生員52歲現況曝
 

蘇心甯強調,醫生開藥前都有詢問是否有藥物過敏,因為女兒沒有過敏史,她也就回答沒有,沒想到女兒過敏反應這樣劇烈,讓她上了一課,萌妹在打了5天的類固醇後,現在病況已好轉許多,能回到學校上課。

過敏最直接反應:蕁麻疹

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黃光永曾表示,藥物或食物的急性過敏,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皮膚疹」,所以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就要回想最近慢性病醫師是否有換了新的藥?吃了什麼食物?因為急性過敏通常在1、2天內出現蕁麻疹,要小心回顧,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有些藥物本身就易引起「藥物過敏」

黃光永也提醒,藥物過敏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藥物的性質本身容易引起過敏,有些是個人基因問題引發過敏。國內每年都會公布過敏藥物排行榜,鎮熱止痛藥和抗生素一直在排行榜的前3名內,這是因為不管發生什麼疾病,非類固醇類的止痛藥或是抗生素經常會被開立來預防或治療疾病併發症,是常用藥物的前幾名,所以很常看到,民眾在使用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 資料來源/黃光永醫師

原文請見:蘇心甯16歲愛女因藥物過敏 連夜跑2間醫院急診!專家提「1症狀」是過敏徵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心甯#萌妹#藥物過敏#皮膚疹#蕁麻疹#過敏徵兆#類固醇#醫院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0

0.2108